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私处瘙痒好难受!试试这两个中医食疗方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17 08:49

冬天因为气候干燥,很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的问题,有的女性在冬季还容易出现私处瘙痒的情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该如何缓解?

冬天私处瘙痒是怎么回事?

1.疾病因素

各类妇科疾病也是诱发私处瘙痒的“幕后黑手”。如果女性原本身患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或滴虫感染、宫颈糜烂、阴部疥疮、阴虱或者一些性病等妇科常见疾病时,女性的私处往往会有炎性的分泌物流出,刺激私处,引起女性私处瘙痒。

2.习惯因素

冬季很多地方温度降至零下十几度,在这种温度下有些女性几天才洗一次澡,如果每次洗澡时没有清洗私处的习惯,容易导致阴道分泌物或经血长时间的堆积,引发私处瘙痒。但有时过度清洁也会引发私处瘙痒,长期使用阴部洗液来清洗私处会导致私处皮肤过于干燥,引起私处瘙痒。

3.环境因素

女性的私处一般为弱酸性环境,有很多共生的乳酸菌共同维护内部的酸碱平衡。如果在冬天里经常穿密不透风的衣物,私处容易闷热不透气,从而引发私处瘙痒、分泌物过多长期使用质地较差的避孕套或不洁的卫生纸也会引发私处瘙痒。

冬天私处瘙痒怎么办?试试这两个中医食疗

冬天私处瘙痒难耐,试用了很多药物的方法仍不奏效,不妨用中医食疗的方法来破解私处瘙痒难题。在中医理论中,私处分泌物的表现各异代表了不同的证型,应对“证”施治。

1.“脾虚痰湿型”体质

如果分泌物多、颜色白、闻起来不臭、也不太痒,这种在中医属于“脾虚痰湿型”的体质,这种体质的人在月经前也容易发生水肿的现象,常见于上班族、久坐办公室、饮食不规律的族群,平时可以多吃四神汤来改善。

2.“肾阳虚”体质

如果分泌物很多、稀稀薄薄像蛋清一样,整天一直流,停都停不了,中医称为“肾阳虚”的体质,这种体质同时会有夜间易频尿、经常腰痠的现象,比较常见于更年期妇女,平时可以多吃肉桂、乌骨鸡、羊肉等补阳的食物,来改善“肾阳虚”的体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