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油按摩保养卵巢?这些卵巢保养方式都是忽悠!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16 11:50

卵巢是女性非常重要的器官,因此很多女性朋友日常都会注意卵巢保养。为了保养卵巢,许多人会盲目听信一些保养偏方,可实际上,这些保养偏方非但不靠谱,而且还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副作用。

卵巢有什么用?

女性卵巢有两个重要功能,一是产生和排除卵子,二是分泌雌激素、孕激素。卵巢是否能排卵,决定了女子是否有生育能力,而分泌的激素水平是否平衡,也影响着女子皮肤、精神、月经等身体状况。

这些卵巢保养方式都是忽悠

1.卵巢按摩

网上宣称按摩卵巢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帮助卵巢恢复年轻状态。实际上,女性卵巢位于女性盆腔内,内有骨盆保护,根本就不需要通过按摩来保健。有的商家为了卖出一些所谓的卵巢保养精油,还会鼓吹利用精油按摩卵巢的好处,但其实,商家售卖的所谓精油成分不明,若精油含有大量激素成分,对身体而言无疑是种危害。

2.卵巢热敷

热敷,对卵巢而言都没有直接的作用,热敷腹部,最多能缓解一下女性经期小腹坠痛的现象,或改善盆腔炎引起得疼痛。部分患有卵巢囊肿的人会使用粗盐热敷肚皮,其实这种偏方是没什么效果的,若患有卵巢疾病,应该及时前往医院诊治。

3.服用保健品

不知为何,现实中很多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对保健品都有一股迷之信任感,有人表示,服用保健品一段时间后,身体真的恢复元气了,但实际上,气血变好、皮肤红润等,都是保健品中的“激素”在起作用,如果长期摄入这些激素含量大的保健品,或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得概率,我们千万不能饮鸩止渴!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