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局部减肥?不存在的!只有踏实运动才能全身瘦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27 10:11

许多想要减肥的女士可能只是嫌弃自己腰粗臀大,减肥的时候最好是练出马甲线之余,保住自己的36C。于是,她们特别相信一些局部减肥方法。然而……

局部减肥是不存在的!

当人在消耗脂肪的时候,是全身脂肪一起消耗的,根本不可能存在你多运动哪个部位,哪个部位就会瘦下来。

你看,你天天都吃饭,那会不会练就精瘦的脸部,脂肪都贡献给其他部位呢?

又或者,你到附近的公园看看,那些天天在乒乓球台前挥汗如雨的老大爷是不是挥球拍的手的脂肪相对另一边的手少脂肪。

再不然,给你看个实验:在第一组实验中,实验对象被要求连续做27天的仰卧起坐,且个数逐渐增加,到最后每人每天做336个仰卧起坐。实验结果表明,实验对象的腹部脂肪减少量并不会比身体其他部位更多。

减肥是整体脂肪在减少

人体无法只利用某一个或某几个区域的脂肪供能的。波士顿大学医学院肥胖与营养研究中心的苏珊・弗莱德教授说,减肥是全身脂肪成比例缩减。人的脂肪是统一调配的,因此,脂肪要消耗就一起消耗,而不存在就近原则。因此,要减肥必须通过脂肪的整体减少来达到。

还有,脂肪无法被人体直接利用来供能,而是要先分解为游离态的脂肪酸和甘油,进入血液循环,再进行下一阶段的分解。当我们为减肥而运动时,被消耗的脂肪可能来自身体各部。比如踢腿时,供能的脂肪可能来自后背,做俯卧撑的能量来自大腿的脂肪。所以说,只减肚子的减肥运动是不现实的。

没有局部减肥法,却有局部肥胖

局部减肥不现实,局部肥胖却是铁一般的事实。人体脂肪分布受神经、激素的调整,激素中有相当一部分便是影响脂肪堆积的,比如大家熟悉的胰岛素。胰岛素就会产生胰岛素抵抗,而胰岛素抵抗的多少和部位就会决定脂肪积蓄的地方。

不能局部减肥,但可局部塑形

体型是由骨架、肌肉、脂肪共同决定的。脂肪的局部囤积取决于身体的激素水平、生活习惯和基因。脂肪堆积越多的部位,越容易减。当你要减肥的时候,合理的饮食和科学的运动共同作用下,肚子上肥肉减少得比脖子上的快。

许多女生纠结于腿粗,但只要坚持,大腿小腿都会慢慢瘦下来的,而之久腿部而言,脂肪更喜欢堆积在大腿上,所以减肥的时候,大腿会瘦得比小腿快。相对腰腹,大小腿都不那么明显,但在视觉上却不会那么明显。要给自己减肥瘦腿的信心,就得定期给自己拍照片,观察腿部变化。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