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腺体检报告的“钙化”是否预示乳腺癌?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2-05 15:28

钙化

解读:很多患者一见钼靶报告上的这个词就吓得够呛,殊不知钙化在乳腺片子里是非常常见的,有问题的恶性“钙化”是非常少见的。散在点状的、孤立的、大的、圆圆的钙化(钼靶片子上白色的小点点)其实都是良性的钙化,虽然一旦产生就不会消失,但终生也不会恶变,也不需要管它。不过,可疑恶性的钙化一定需要医师进一步的处理。

低回声、无回声、边界清楚、边界不清

解读:在乳腺超声报告里,通常会形容结节是“低回声”或“无回声”,这同样是一个描述性语言。在超声的黑白图像上,各种不同性质的“结节”自然有的黑一些(低回声),有的更黑一些(无回声),似乎也没有特别客观的界定标准。“边界清楚”或“边界不清”则是形容这些“结节”在图像上是否清晰可辨。不能说“边界不清”就是恶性的,或者“边界清楚”就是良性,这还需要医师具体分析。

囊肿

解读:同样,在超声报告里,对特别典型的“无回声”结节,有经验的超声医师会将其直接判断为“囊肿”,所谓囊肿,可以理解为一层薄薄的皮包着一包水,这在乳腺囊性增生病里较为常见,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而多数的囊肿是良性、无害的。

那么,哪些人容易罹患乳腺癌呢?以下人群要警惕:

(1)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如果母亲在绝经前患乳腺癌,那么女儿患乳腺癌的概率就会比其他女性高出2-3倍。

(2)初潮年龄过小或绝经年龄过大的女性。独身、晚婚、或初产年龄大(初产年龄大于35岁者)。

(3)长期使用外源性雌激素及孕激素以控制更年期症状者。 (4)曾有过乳腺增生疾病者,如非典型增生或小叶增生。曾有过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结肠癌病史者。

(5)长期暴露在各种有害物质中,比如化学物质、病毒侵害,电磁辐射等环境下的女性。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