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便秘致乳腺癌?乳癌癌致癌因素有哪些?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2-15 14:48

长期便秘为什么易发生乳癌呢?加拿大多伦多癌症研究所的专家发现,便秘者的粪便中存在一种致突变原。经测定,该突变原与目前已知的几种癌物质类似。这些致突变原经肠道吸收后,可随血液循环进入对其相当敏感的乳腺组织,这样,发生乳腺癌的可能性就明显地增加了。

为了预防便秘的发生,妇女在平时应注重合理进食,减少脂肪摄入量,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粗纤维较多的食物。每晚睡觉前,最好能揉腹10—15分钟,以刺激肠道蠕动。天天清晨饮一杯温开水或淡盐水,能较有效地促进肠道蠕动,有助于排便。蜂蜜、芝麻、大枣等对妇女来说,不仅有滋补、美容的功能,还能起到润肠道通便秘作用,可适量食用。

那么,乳腺癌发生有哪些高危因素呢?

1、乳腺疾病没有及时治疗

很多危险因素,会让乳腺癌发病率增高,特别是不重视乳腺疾病的治疗。很多人乳腺明明有不良症状,但是没有积极应对,对待疾病态度懒散,不够重视,会在疾病持续加重,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发病率增高,例如出现了乳腺不典型增生,这种情况很可能会有癌变的风险,需要足够重视,通过及时治疗让乳腺癌患病率降低。

2、胡乱饮食

很多人乳腺癌患病率高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特别是长期暴饮暴食,在饮食过程中大量摄入高热量食物,在绝经期过后身体还肥胖,过度肥胖内分泌容易出现改变。

很可能在体内激素分泌异常、内分泌分泌功能紊乱的影响下让乳腺受到刺激,更容易发生乳腺部位的病变,这是很多人乳腺癌形成的原因。因此,要预防乳腺癌还应该重视饮食的健康,让自己的体重也保持正常。

3、情绪总是波动

乳腺癌产生是不良生活习惯在影响,特别是长期出现负面情绪,过度焦虑抑郁,这些不良情绪的产生会让身体受到刺激,更容易有内分泌功能紊乱现象,进而加速了乳腺疾病的发展。很多人出现了乳腺增生就和情绪无法稳定有关,长期让自己陷入困境,无法保持心态良好,也会让乳腺癌更容易出现。

4、没有在合适年龄婚育

乳腺癌形成跟未婚未育有密切联系,没有在合适的年龄婚育,会让某些妇科疾病更容易出现,乳腺癌就是其中的一种。正常的婚育对身体激素的调节有帮助,可以维持内分泌功能正常,如果在合适的年龄没有婚育,也没有合理的性生活让身体得到调节,同样会让疾病入侵身体。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