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悼念!当代心脏病学之父陈灏珠院士逝世 95岁高龄仍坚守临床一线岗位

健康 前瞻网 2020-11-01 11:07
悼念!当代心脏病学之父陈灏珠院士逝世 95岁高龄仍坚守临床一线岗位

当代心脏病学之父陈灏珠院士逝世。10月30日凌晨3点09分,中国工程院院士、“当代心脏病学之父”陈灏珠院士逝世,享年96岁。

根据公开资料,陈灏珠于1924年11月出生,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县人。1949年毕业于前国立中正医学院,获学士学位。曾任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会副主任委员等职。

1954年,陈灏珠在《中华内科杂志》发表文章,是中国第一个提出“心肌梗死”这一病名的医生,随后完成国内首例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手术、首例埋藏式永久性心脏起搏器安置手术,在世界范围内首次使用超大剂量异丙肾上腺素治疗奎尼丁晕厥并取得成功。

据报道,时至去年,95岁高龄的陈灏珠院士仍坚守在临床一线岗位上,坚持查房、教学、指导临床工作。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