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捕捉食道癌早期轻微症状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1-10 16:01

哪些是早期食道癌表现?专家指出:咽食物时有哽噎感这种症状最常见。有些患者甚至可以清楚地回忆第一次发生的时间。这些症状不经治疗可以自动消失,数天或数月后再次出现,以后发生的频率和哽噎感的程度逐渐增加。食管内异物感患者自觉某次吃进的食物粗硬划破食管,有食物贴附在食管壁上,咽不下去。咽喉部有干燥和紧缩感可伴有轻微疼痛,有时与患者情绪波动态有关。

对于早期食道癌表现,大家一定要多留意。胸骨后疼痛和下咽时食管有疼痛感这种症状也较为多见。进食时胸骨后或食管疼痛,呈烧灼感、针刺感、牵拉感或摩擦感。大口吞咽粗糙或热的食物时疼痛感加重,小口吞咽稀的或温冷食物时则疼痛较轻。疼痛的部位一般较实际长癌的部位高一些。食管下段癌,疼痛可以发生在上腹部。几天后或服药治疗后疼痛可缓解。在进食不当或情绪波动时疼痛又会出现。这种情形会反复。胸骨后有闷胀感患者常不能具体形容这种感觉,只说胸闷不舒服。

不过,也无需只要有症状就惊慌失措,也许只是食道炎,那么,食道炎与食道癌有什么区别呢?

1、吞咽异物感的不同

食道癌和食道炎都会引起吞咽有异物的感觉,但是患上食道炎之后在吃固体或者流质食物的过程中,甚至在吞唾沫的过程中会有梗塞感,出现难以下咽的症状。而食道癌患者的吞咽异物感的严重程度是有规则性的变化的,起初患者在吞咽固体的时候会觉得非常的困难,然后会出现吞咽液体的食物也非常的困难,最后连喝水都觉得非常的困难,这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

2、发病原因不同

食道癌的出现与遗传因素有关系,与黏膜损伤有关系,与缺乏微量元素有关系,与生活习惯不好有关系。食道炎的出现主要是因为受到化学刺激而引起的,比较常见的有胃酸反流、十二指肠反呕胆汁,还有可能是经常抽烟喝酒等刺激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为某些物理原因所导致的,比较常见的有吃滚烫的食物或者饮料,或者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