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胶与什么搭配补气血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1-21 11:39

在生活中有着各种各样的食物,而阿胶则是其中的一个,也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很多人都知道阿胶的作用很强大,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不过阿胶与不同的食物搭配,所起到的作用也是不同的,那么阿胶与什么搭配补气血呢?

阿胶与什么搭配补气血

1、阿胶和鸡蛋搭配:可以用阿胶与鸡蛋煮成汤,用水把阿胶融化,之后再把蛋液调均匀,再倒到阿胶水里面煮成阿胶蛋花汤,可加适量的盐进行调味后出锅,阿胶蛋花汤有着安胎以及滋阴补血的作用,对于阴血不足引起的胎动不安以及烦躁等病症是非常适用的。

2、阿胶和黄芪搭配:可以把阿胶与黄芪放到砂锅里面进行炖煮,可加入适量的水,黄芪放进去浸泡段时间,再用大火烧开,之后改成小火,进行一个小时的炖煮,之后把黄芪的汁取出来,再把阿胶放到药汁里面煮沸,当阿胶融化之后就可以服用了,这样的食用方法可以起到补气生血的作用,对于调理气血亏虚,食欲不振,改善面色苍白以及营养不良等现象都是比较适合的。

3、阿胶与糯米搭配:把阿胶与糯米一起煮成粥,先把粥煮熟,再把捣碎的阿胶放进去,之后再一边煮一边搅拌,阿胶融化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红糖就可以了,阿胶糯米粥有着养血补血的作用,对于缺铁性贫血是非常适用的。

4、阿胶和雪梨搭配:使用阿胶炖梨,把雪梨放到水里面煮开,再把阿胶放进去炖煮,要不断搅拌,之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冰糖,红糖,蜂蜜或者是白糖,当液体浓稠后起锅服用即可,有着润肺止渴的作用,还有着养颜以及补血补气的作用。

阿胶与什么搭配补气血呢?阿胶的作用与功效有很多,并且与不同的食物搭配,所起到的作用也是不同的,因此大家想要通过阿胶来补气血的话,就要进行针对性的食物选择,以上介绍了鸡蛋,黄芪,糯米以及雪梨与阿胶的搭配,希望能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