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殊病例!新冠患者无症状感染可长达105天,美国一白血病女子“中招”

健康 前瞻网 2020-11-09 08:45

《细胞》(Cell)杂志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华盛顿科克兰德(Kirkland)的一名女性感染新冠至少105天,其中至少70天具有传染性,但是由于无症状一直未发现。

这名妇女是白血病患者,抗体计数低。根据这项研究,她在感染病毒的整个过程中都没有症状。

病人是一名71岁的妇女,数周以来通过PCR测试多次呈阳性。该妇女是一个高风险的白血病人,但奇怪的是一直没出现新冠症状。

特殊病例!新冠患者无症状感染可长达105天,美国一白血病女子“中招”

在研究了定期从病人上呼吸道采集的样本后,研究人员发现,病毒脱落至少持续了70天,而她感染了至少105天。

研究人员认为,造成这种长期感染的原因是该妇女的免疫系统受损,无法产生任何抗体。然而,她从来没有出现感染的症状,尽管她不能产生抗体反应。

研究人员进一步对所有病毒样本进行了深度测序,以更好地了解病毒随时间的变异情况。然而,他们发现病毒的变异没有影响。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的病毒学家、资深作者文森特·芒斯特(Vincent Munster)表示,这是迄今为止他观察到的最长时间的新冠感染病例。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