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有的男人腿毛很旺盛,有的却光秃秃?深究起来有3个原因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1-11 09:03

小凯是一名大二男生,平时看上去跟其他男生没什么两样。唯一让同学们感到奇怪的是,大夏天的广东,他依然穿着厚厚的长裤。

原来,小凯从小腿毛旺盛,家里人一直拿这个开玩笑,让他有了自卑心理,所以从小到大都抗拒穿短裤。

与小凯不同,小源长得白白净净,手臂和腿上根本没长几根毛,也经常被同学嘲笑“没有男人味”“像个娘们儿”,为此十分苦恼。

同样是男人,为什么有的人腿毛旺盛,有的人却一根都不长呢?

一、有的人腿毛旺盛,有的人两腿秃秃,有啥区别?

专家表示,主要与遗传、雄性激素、内分泌等有关。

1.遗传影响

腿毛多少首先与基因有关,比如西方人的腿毛较浓密,东方人的腿毛较稀疏。同样的,如果家族中男性长辈的腿毛较多,那么后辈男性在发育的时候,腿毛也会比较多,因为腿部皮肤毛囊对雄性激素的敏感性会遗传给下一代。

2.雄性激素

腿毛多少还与体内的雄性激素有关,如果雄性激素比较旺盛,毛发的生长就会比较浓密,第二性征发育也更加明显。如果雄性激素过少,体毛就会比较稀疏。

3.其他内分泌原因

腿毛多少还受到内分泌的影响,如果一个人长期熬夜、饮食不健康、情绪波动大,就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造成皮脂分泌过多,毛孔角化异常,毛发生长速度缓慢,甚至出现掉发、脱发的情况。

二、腿毛旺盛的男人更健康?

有人认为,腿毛旺盛的男人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因此更加健康。其实,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上文已经说到,腿毛多少主要受遗传因素和代谢功能影响,与是否健康无关。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腿毛旺盛多多少少可以保护皮肤,减少与细菌的接触。

需要警惕的是,如果体毛短时间内突然增加,可能与内分泌紊乱,造成体内激素水平失衡有关。此外,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肾上腺瘤、青年型甲状腺功能减退、高胰岛素血症等疾病,也会造成体毛突然增多。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最好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

三、腿毛多的男人更有男人味,说明更“厉害”?

还有人说,腿毛多的男人一般都比较强壮,看起来更有男人味,性能力应该也更强。这个说法有没有道理呢?

虽然体毛多代表雄性激素分泌旺盛,雄性激素也与性能力强弱有一定的关系,但两者并不成正比。除了雄性激素,男人的性能力还与肌肉、血管、神经、内分泌等因素有关,只看腿毛来判断性能力是不科学的。

四、男人的腿毛可以刮吗?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走在大街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脱毛广告,不过消费群体几乎都是女性。为了美观,很多女性会选择永久脱毛。

有的男人比较在意形象,但又不敢去美容院脱毛,只能在家自己用刮毛刀,这也是可行的。不过,在刮腿毛的时候,要用专业的刮毛刀,刮完之后再用清水清洗腿部,最后涂上爽肤水和润肤露,避免腿部毛囊感染,引起发炎

除了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男人如果“看不惯”自己的腿毛,还可以选择使用脱毛膏,或者激光脱毛等脱毛方式,让自己变得“白白净净”。

看完这篇文章,再也不要嘲笑你的男性朋友体毛多或者体毛少了,体毛多少并不是他们自己能决定的。而且,不管体毛多少,只要不影响健康,都没关系,用平常心看待即可。

参考资料:

[1]《从毛发看男性的性功能强弱》.橙果医生.2019-04-29

[2]《为什么有人腿毛茂密,有的却“光秃秃”?这3个脱毛方法请收下》.创新医学. 2020-08-25

[3]《腿毛旺盛的男人说明什么?男人腿毛少是没有福气吗?》.乐哈科普.2020-06-16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