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这5个习惯的人,前列腺别想好,男性朋友要多多警惕!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1-19 13:34

老万最近身体总是不得劲,白天像是被人鞭打了一样,浑身无力,晚上想好好睡觉却总是半夜爬起来上厕所,好不容易醒来跑到厕所却突然没有尿意了,有时候尿不出来,有时候就挤出一点点。

起初,老万以为是上火导致的,于是去药店自行买了一些消炎药,吃了几天发现情况还是没啥好转,这才扭头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得了前列腺炎,老万一时语塞,好端端地怎么就前列腺炎了呢?

一、前列腺炎“青睐”年轻人,问题出在哪?

1.酗酒

酒精是前列腺炎的凶手之一,小酌当然达不到伤身的程度,但是酗酒就会导致前列腺充血,且短时间内无法消散,血管扩张时间一长就会出现损害。如果长期酗酒则会导致前列腺长期受损,久而久之就会出现慢性前列腺炎。

2.吸烟

和酒精一样,尼古丁也是前列腺凶手之一,比起酒精,尼古丁的毒性更大,杀伤力更强。尼古丁对中枢神经系统有一定的影响,造成感知能力下降,其次会进入血液增加肾上腺素含量导致前列腺有炎症风险。

3.久坐

司机、IT员、教师、编辑等职业的男性患前列腺炎比其他职业要高很多,因为久坐会使重量压在腰以下部位,压迫下半身神经和血液,造成血液循环受阻,前列腺充血的概率高很多,长期以往容易出现排尿困难,甚至慢性前列腺炎。

4.不规律作息

千万不要小看生活作息对身体带来的损伤,它远比你想的要大很多。晚睡对内脏的伤害堪比发一次烧,甚至更严重,日积月累造成肾脏无法正常运作。当精子的数量无法正常排出,则会造成淤积,患前列腺炎的概率高很多。

5.同房后立马洗澡、排尿

很多人都不知道同房后立马洗澡或排尿对身体有损害,这是因为同房需要消耗很多体力,此时不管是心脏还是器官都处于血管扩张状态,此时立马去洗澡只会让血液往皮肤尾端流向,最终导致循环失衡造成一定的影响。

建议事后半小时再去洗澡或排尿更有利于身体健康,还能促进前列腺血液微循环。

二、患有前列腺炎,还能过“夫妻生活”吗?

前列腺有炎症对于很多想要过“夫妻生活”的人来说简直是灾难,其实并不然。前列腺炎分为慢性和急性,其可以做的事也截然不同。

比如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患者就可以享有“夫妻生活”,因为这类患者的炎症不具有传染性,且规律的同房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达到缓解炎症的效果。当然也不能纵情过度,比如每周2次左右为最佳频率,过多会造成前列腺损伤,降低恢复效果。

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患者和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患者不可同房,因为会传染另一半增加交叉感染风险。其次这类患者的前列腺在同房后会加速细菌感染几率,无疑是雪上加霜。待病情治理好之后才可同房,而且不要拖延,否则会病变。

三、想要改善前列腺炎,牢记“9字诀”

1、好心情

心情是所有病情的良药,好的心情能有助于血液循环,增加身体活性,促进细胞代谢。因此患有前列腺炎的人千万不要沮丧,每天保持好的心情,配合治疗,就能痊愈。当然也要懂得分享快乐,分享快乐的同时能让好心情加倍,让身体更健康。

2、动起来

不管你是什么病,都需要加强锻炼,当然这个幅度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做调节。平时运动少的人可以在运动量和强度上适度增加,按照周期性逐渐加大,这样有助于全身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对病情治愈有极好的效果。

前列腺炎的人本来就不宜久坐,因此没事起来走动一下,保持每周1-2次的大型运动,比如羽毛球、体操、乒乓球等。

3、管住嘴

很多人的疾病都是吃出来的,特别是喜欢吃油腻和重口味的人,基本上内脏器官都不太好,更别说其他器官了。患有前列腺炎的人一定要戒掉烟酒,多吃含有番茄红素的食物

美国伊利诺斯大学大学研究指出,番茄红素能有效减少50%患病风险,减少和前列腺有关的蛋白质含量,如西红柿、提子、木瓜等。

前列腺炎初期没有太多不良反应,因此被很多人忽略,一旦出现不适感的时候已经是炎症较重的时候。建议男性一定要爱卫生,注重个人清洁,其次要注重日常保健,预防前列腺炎比治疗更有用。

即便患病也无需害怕,积极配合治疗就能快速痊愈,但千万不要延迟治病。

参考资料:

[1]患有前列腺炎,能过夫妻生活吗?.知乎.2020.03.26

[2]第60期:男人的福音!“9字诀”让前列腺炎不再犯.环球网.2015.09.09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