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勿将鼻咽癌和鼻炎混淆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1-19 13:34

如果患有鼻炎的朋友就会知道,鼻炎要想完全治好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通过吃药、往鼻腔喷药物、保暖这些方式,只是会让鼻子在一段时间里比较舒服,但并不代表它永远不会复发。一旦不小心着凉了,或者接触到了过敏原等情况,就会让鼻炎再次“卷土重来”。

鼻炎最让人头疼的点就是治好了又来,虽然不会让鼻子感受到什么疼痛,但是呼吸不通畅的感觉和反复地擤鼻涕等表现,对鼻炎患者来说,也是漫长的折磨了。他们也常常会有担心,害怕鼻炎总是反复,最终会发展成另一种恶性疾病:鼻咽癌。

专家提醒,如果一段时间内经常出现耳鸣、头晕、涕中带血等鼻咽癌早期症状,应尽早到医院检查确诊,需要重视的是鼻炎患者也应注意疾病征兆,及时到医院进行鼻内窥镜检查,以防误诊或漏诊。

鼻咽癌与鼻炎出血症状对比

鼻炎患者有经常感冒的病史,鼻塞呈交替性、间歇性,并与体位有关,侧卧时下侧鼻塞加重,另一侧通气良好;而鼻咽癌鼻塞一般开始为一侧鼻塞,随着肿瘤的不断增大,鼻中隔被挤向对侧而出现双侧鼻塞,呈进行性、持续性。

四分之三鼻咽癌患者鼻涕带血

中年以上的人如果出现鼻出血伴有单纯鼻塞、耳闷,鼻涕恶臭时,应考虑到恶性肿瘤的可能。如果有家族史,且持续出现鼻塞或鼻出血症状,应高度警惕。另外,约3/4的鼻咽癌患者有鼻涕带血的症状,多数人是在清晨洗漱时发生,这是典型的鼻咽癌早期表现。

单纯的鼻炎一般并不会发展为鼻咽癌,所以还请大家放心。只不过如果总是因为鼻炎不好治,就不去管它的话,长期以往会让鼻炎逐步进化成鼻窦炎等疾病,如果转化成了这些病的话,那么患上鼻咽癌的风险,就要比原本高出很多了。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