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怕!福岛青少年甲状腺癌发病率增118倍,每100万人中就有236人患病

健康 前瞻网 2020-11-30 10:02

 

可怕!福岛青少年甲状腺癌发病率增118倍,每100万人中就有236人患病

日本福岛核辐射问题再一次上了热搜。2011年,受地震影响,福岛核电站发生爆炸事故。之后,围绕福岛核辐射和核废水问题持续引发全球关注。

如今9年过去了,数据调查显示,目前,在福岛曾下达疏散指令的十一个地区,重建后居民的居住率只有30.9%,农田耕种面积为32.2%,工商业重启率也仅有30.9%。更加令人担忧的是,二月份发布的居民健康调查中,福岛县青少年甲状腺癌的发病率增加了118倍,相当于每100万人中就有236人患病。

据专家介绍,核辐射对人威胁最大就是白血病和甲状腺癌。遭遇核辐射,最先的变化是血象,一般情况下白细胞会明显降低,严重时,会患上白血病;另外一种的危害是造成甲状腺癌的发生。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核泄漏后,数以千计的青少年因遭受核辐射患甲状腺癌。

此外,近日有日媒报道,日本宫城县沿海村子出现一只有9个触手的章鱼。发现它的渔夫表示,这是平生第一次看到这种章鱼,随后报告村里的自然保护机构。专家鉴定后提醒渔民要小心,因为村子距离福岛核电站所在地很近,不排除这种动物变异与辐射有关。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