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贫血吃什么补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1-05 14:04

女性朋友发生贫血后如果不吃一些有助于补充的食物就会使贫血的情况继续加重,这样就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所以有些身体发生贫血情况的女性朋友很想知道自己这种身体状况要吃点什么补充才好,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女人贫血吃什么补?

女人贫血可以吃的食物一:红枣

红枣是一种具有补血功效的食物,有贫血的人每天吃三个到五个红枣就能起到非常好的补充作用,但是吃红枣不要太多,因为吃过多的红枣容易导致难以消化,红枣可以用来直接吃,也可以用于熬粥和泡水,所以每天吃三到五个红枣并不是很难的事情。

女人贫血可以吃的食物二: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是含铁量很高的一种食物,贫血多数都是因为身体中血液流失比较多,而造血功能比较差引起的,所以要多吃一些含铁量高的食物,有贫血情况的女性应该每周至少吃一次动物肝脏,可以吃猪肝、养肝或者鸡肝,这些食物不仅对补铁很有帮助,还具有补气的功效。

女人贫血可以吃的食物三:红豆

红豆是一种含铁量很高的食物,想要补铁可以适当多吃点红豆,红豆可以熬汤也可以做粥,或者煮熟后焖米饭,红红豆和红枣还有桂圆等食材一起熬汤喝,补铁补血益气的功效是非常好的,一周吃两次红豆制作的食物,就能对贫血的情况起到非常好的补养作用。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女人贫血吃什么补?希望所有需要补血的女性朋友都能对这项食物有一个了解,没有血糖高的人群每天和一杯红糖水也具有一定的补血功效,或者可以吃一些滋补品,例如阿胶糕、鹿血膏之类的补品的对于滋补女性气血有很好的作用,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在来月经后如果不能得到好的补养,就容易发生贫血的情况,所以平时就应该注意着重补充有些具有补铁补血功效的食物。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