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祖国庆生!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首次深空自拍 图上五星红旗鲜艳夺目

健康 前瞻网 2020-11-23 11:22

 

 

为祖国庆生!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首次深空自拍 图上五星红旗鲜艳夺目

天问一号首次深空自拍。10月1日,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各地洋溢着为祖国庆生的欢乐气氛中,国家航天局亮出我国探测器首次深空“自拍”,为祖国母亲献上特殊的生日祝福。

根据国家航天局晒出的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图像,可以清楚地看到图上的五星红旗光彩夺目,呈现出鲜艳的中国红。这也是我国探测器首次深空“自拍”,茫茫宇宙中银色的着陆巡视器和金色的环绕器熠熠生辉。

天问一号以此向祖国报告平安,送上生日祝福。截至10月1日凌晨,探测器已飞行1.88亿千米,距地球2410万千米,飞行状态良好。

2020年7月23日12时41分,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托举着我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火箭飞行约2167秒后,成功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

“天问”是我国行星探测任务名称,源于屈原的长诗《天问》,表达了中华民族对真理追求的坚韧与执着,体现了对自然和宇宙空间探索的文化传承,寓意探求科学真理征途漫漫,追求科技创新永无止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