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怀孕期间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1-15 11:07

女性孕后饮食营养对于孕妇本人以及胎儿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一旦怀孕,胎儿生育速度非常快,在短短280多天要从小胎囊变成小婴儿,为了保证发育顺畅,营养补充是最有效的。那孕妇怀孕期间饮食安排该注意哪些?

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谅是从食物中直接获取,尤其是孕妇由于身体特殊性,摄入营养不仅保证孕妇机体正常运行,还要保证胎儿有丰富均衡的营养补充,特别是已经怀孕还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孕妇更要注意,如果平时饮食吃的不够均衡,条件有限无法满足需求的话,有必要补充些膳食添加剂。

十月怀胎,大概时长有280天,可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孕早期、孕中期以及孕后期,在不同时期孕妇怀孕期间饮食要求肯定也不一样的。在孕早期并不需要特别补充,再加上在这个时期孕妇会有早孕反应,只要能吃就已经是最大的福气,稍稍注意不要吃的过于油腻即可。另外需要注意的时,在孕早期必须要补充叶酸,这是强制要求,这种成分能预防胎儿畸形。

进入孕中期也就是怀孕第4-7个月时,胎儿发育速度极快,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营养补充,适合多吃含蛋白质高的食物,本身这个时候胎儿对钙质以及矿物质的需求量就比较大,因此饮食营养方面要格外注重补充钙、铁,有必要的情况下还要通过钙片、铁剂进行补充,促进吸收率。进入孕后期后,饮食安排和孕中期差不多,在摄入量上也稍稍有所增加,具体要补充什么营养成分,看孕检结果,医生会给出合理建议。

总之孕妇怀孕期间饮食安排必须合理化,不同时期安排不同饮食,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少吃多餐,不用过于拘泥于进餐时间,只要想吃就吃,对于孕妇来说能吃绝是福,当然也不要因为怀孕就大补特补,保证营养不缺乏是最好的结局。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