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压力山大!韩国花1.2万亿元催婚不管用 三成国民倾向于婚后不生孩子

健康 前瞻网 2020-11-04 13:48

近年来,韩国的低结婚率和低出生率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明显的趋势。直到20世纪末,两胎家庭模式在韩国盛行,但是在过去的十年中,出生和结婚率已成为世界上最低的。

面对这一状况,韩国也花了不少资金来试图缓解,甚至“拨款催婚”。近十五年来,韩国共计投入约20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万亿元)的巨额预算,还鼓励男性休育儿假,用于鼓励结婚、提高生育率等。

压力山大!韩国花1.2万亿元催婚不管用 三成国民倾向于婚后不生孩子

不过,如此巨额的花费并没对扭转局面产生影响。特别是考虑到就业难、高房价以及育儿、教育成本“三座大山”,不少人直言“不想结婚”、“压力大不想生”。

韩国统计厅发布的《2019韩国社会指标》统计结果显示,韩国结婚率、生育率连年走低,三成韩国人倾向于婚后不生孩子。大学及以上文凭的人群中,持这种观念的比例达到36.2%,而在20-29岁韩国年轻人中,持这种观念的人比例高达48.5%。

根据此前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公布的《2020年世界人口状况报告》,韩国的总和生育率在世界198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倒数第一,数值为1.1,不到世界平均水平2.4的一半。

韩国统计厅10月28日发布的人口数据显示,韩国1-8月累计新生儿18.8202万人,同比减少1.9816万人。

如果韩国这一趋势不变,人口减少、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不可避免。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