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吃什么调理月经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1-13 17:43

在我们身边,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因为生殖健康问题而苦恼,特别是月经不调的问题出现时,总是会让月经的突然来潮打乱计划。那么,女人吃什么调理月经呢?

我们身边有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或多或少的有过月经失调的情况发生。月经失调大多体现在经期不准、经血量过多或经血量过少。这些问题让本就在生理期而感到烦躁的女性朋友愈加烦恼。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女人吃什么调理月经,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哪些原因导致的月经不调呢?

荷尔蒙的分泌失调是最常见的月经不调的原因,尤其是在青少女及更年期的女性,因为荷尔蒙失调所形成无排卵性的出血,所以形成初经或快停经时,月经出现紊乱的情况。另外,长时间的精力压抑、压力大、生闷气或遭受严重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饮食结构也会影响正常的月经周期。比如平时饮食摄入的营养比较低,很多小女生为了减肥而过度节食的,都会导致月经不调月经量少和月经延迟的情况。

2女人吃什么调理月经?

月经不调的女性通常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饮食。所以想要月经正常首先要考虑平时的饮食,需要三餐正常,主食方面可以选择小麦、小米、玉米、紫糯米等及豆制品。避免吃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及各种冷饮。另外,肉蛋类不可缺少,比如猪皮、牛肉、羊肉、动物内脏、兔肉、鸡肉、鱼类、蛋类、奶及奶制品等。蔬菜可选择油菜、小白菜、卷心菜、菠菜、苋菜、芹菜、藕、芥菜、青蒜、菜花、柿子椒、西红柿、胡萝卜、香菇、鲜蘑等。这些都有利于调节女性的月经及生殖健康。其次需要注意平时的生活作息,注意早睡早起,最好一周选择3-5天的时间适量运动,可以提高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对女性的健康会非常有帮助。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