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完孩子月经周期变短是怎么回事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1-13 17:44

对于女性朋友而言,生孩子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也是对自身身体健康的不小的考验。所以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注意到,越早生孩子身体也会越快的恢复。那么,生完孩子月经周期变短是怎么回事呢?

很多女性在生完宝宝之后,身体上都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生理上及生殖健康方面,有些是正常的改变,但有些则代表着一些潜在的疾病隐患。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生完孩子月经周期变短是怎么回事,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生完孩子月经周期变短是怎么回事呢?

有不少女性朋友在产后发现自己的月经周期变短,有时只有2-3天。或者来潮的时间不准时,甚至还经常有紊乱的情况。这是由于女性生殖系统尚未恢复,需要进一步的调理才能使月经周期正常,只有卵巢功能恢复正常了,月经周期才能正常。而另一方面,有些高龄产妇出现的月经周期变短也是正常的衰老表现,生殖系统会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导致月经周期越来越短。可以理解为卵巢功能下降后的代偿表现,但经过调理之后也可以适当的恢复。

2生完孩子月经周期如何恢复正常状态呢?

一般来说,女性在生完宝宝之后最好做足四十二天月子,在身体完全康复之后再运动。有些女性认为自己年轻,恢复快,所以不在意坐月子的时间,过早的运动、甚至参与工作学习,这会使原本透支的身体加重劳累,会留下病根,日后也会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建议女性在坐完月子之后到医院做系统的检查,在完全康复之后再正常运动或工作。另外,如果在生育之后出现长期的月经不调,也可以通过药物来治疗,但前提是结束哺乳期之后。这样可以保证胎儿的健康,避免因为药物刺激而影响哺乳。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