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护伴侣也保护自己!HPV疫苗之父建议:男性也接种HPV疫苗

健康 前瞻网 2020-11-06 09:34

 

 

近年来,许多国家的HPV疫苗需求量、接种量都在不断上升。但在接种率方面,男孩和女孩之间存在明显的性别差异,一般男性被排除在外。

不过,“宫颈癌HPV疫苗之父”楚尔·豪森(Harald zur Hausen)最近的建议还是吸引了不少人讨论。楚尔·豪森建议——男性也接种HPV疫苗。

保护伴侣也保护自己!HPV疫苗之父建议:男性也接种HPV疫苗

楚尔·豪森解释称,虽然男性不会患宫颈癌,但他们是HPV病毒因子的主要传播者。男性性接触通常更频繁,在传播HPV病毒方面比较活跃。而为男性接种HPV疫苗,一是可以保护他们的伴侣,二是可以保护男性自身。

HPV病毒可导致女性宫颈癌、外阴癌和阴道癌,男性阴茎癌,以及肛门癌和咽喉后部癌,包括舌根和扁桃腺癌,对女性和男性都是如此。

男性的低接种率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人们普遍认为人乳头瘤病毒只影响女孩。这是有道理的,因为疫苗最初是作为预防宫颈癌的一种手段来宣传的。

根据《儿科护理专家杂志》(the Journal for Specialists in Pediatric Nursing),HPV感染与96%-99%的宫颈癌有关,而口咽部癌和阴茎癌只有12%-63%和36%-40%。

宫颈癌几乎完全可以用HPV疫苗预防,而影响男性的癌症可能由其他因素引起,这导致许多人认为疫苗对男性不那么重要或有效。

然而,为9-26岁的男孩和男子接种HPV疫苗,在下个世纪可以预防500多万例生殖器疣病例和4万例癌症相关死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