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单身成年人口2.4亿人:超7700万成年人独居,“一人食”经济兴起

健康 前瞻网 2020-11-12 13:36
我国单身成年人口2.4亿人:超7700万成年人独居,“一人食”经济兴起

今年的双十一正式落幕,除了购物狂欢外,你是否还记得11.11也是光棍节?

根据民政部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单身成年人口高达2.4亿人,其中超过7700万成年人是独居状态,预计到2021年这个数字将上升到9200万。单身人口规模甚至比英国、德国、法国的总人口之和还要多。

据智联招聘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主要城市单身率超50%。其中,单身率最高的城市为海口,高达87.5%。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深圳以77.23%的单身率位列四大城市之首,北京单身率在十名开外,为66.9%。

我国单身成年人口2.4亿人:超7700万成年人独居,“一人食”经济兴起

随着单身人群的不断壮大,“一人食”餐厅悄然兴起,一人份的食品、饮品也开始走俏。其中,自今年以来,食族人、自嗨锅、莫小仙等方便食品先后获得投资者青睐。

另外,众多外卖平台也开始针对这一人群设计推出单人套餐。以美团为例,在美团外卖输入 “单人套餐”,显示有5700多条结果,而大多数商家也都会在单人套餐中设计主食+软饮+小菜赠品的搭配,使用户形成单人套餐也很丰盛的印象。相比于客单价较高的整锅菜品,“单人套餐” 的模式更迎合用户 “一人食” 的用餐需求。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