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便便的几大困惑,一次讲清楚!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1-26 12:30

大便粘马桶是肠癌前兆?不必过于惊慌

前些天,后台有位患者给小妙留言:“医生,我最近大便老是粘在马桶上,而且还很臭,听说是因为体内湿气重,还有可能是癌症的前兆,是真的吗?”

这种说法太过于绝对,相信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过与这位患者相似的经历,其实大便之所以会粘在马桶上,大多是这几种原因引起的。

一.常吃油腻高蛋白食物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上不再是从前的粗茶淡饭,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大鱼大肉。由于常常摄入各种油腻高蛋白的食物,肠胃容易聚集大量的油脂,没有被消化吸收的油脂和蛋白质常年累月堆积在肠道,导致排出来的粪便又硬又重。任你水流多大,都可能撼动不了它在马桶中的“地位”。

二.胃肠道功能混乱

现代都市人大多患有胃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除了自己的心理作用和环境的影响,不恰当的饮食习惯是人们容易出现胃肠道功能混乱的重要原因。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压力逐渐增加,高压情境容易使心情郁闷暴躁。大多数人经常超负荷工作,熬夜加班成为家常便饭。吃饭时间不固定,有时候暴饮暴食,有时候索性不吃,整日坐在办公桌前,没有运动的习惯。久坐不动导致肠胃道很少蠕动,容易致使肠道内的粪便变得粘稠。

三.肠子可能真病了

许多人喜欢通过观察粪便的形状和颜色来判断身体的健康状况,其实这是有一定的科学根据的。临床发现,患有肠癌时,人体的粪便常常会发生改变。如果发现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都正常,却出现大便粘马桶的情况,一定不要忽视,及时去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避免肠癌的发生。

那么,如何预防大肠癌的发生呢?

坚持锻炼

现在很多的人都忽视了锻炼的重要的额,他们的身体往往的处于亚健康的状态,积极的锻炼有利于我们预防大肠癌疾病。现在人们是很缺乏锻炼的,尤其是办公室上班族,长期的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各种的疾病也就出现了。经常参见体育锻炼,是能做好疾病的预防的。运动能自我放松,缓解压力,研究指出,运动可能影响荷尔蒙水平、新陈代谢速度以及已消化食物留在肠中的时间,并有效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纠正不良饮食习惯

还有就是我们平时的饮食习惯很重要,如果我们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了,不规律的三餐饮食是很容易导致大肠癌的发生的,不良的饮食习惯,不合理的饮食结构,这是导致肠癌出现的一个重要原因。那要预防肠癌,就要放弃偏爱三高一低(即高脂肪、高热量、高蛋白、低纤维素)的饮食习惯。少吃烧烤、油炸及高脂油腻食品,多吃粗粮、蔬菜和水果。有研究认为:蔬菜中的纤维素在肠道中发酵产生的物质能促进细胞分化,可防止肠癌发生。还有的研究认为,纤维可以保护肠道细胞,并减少胆汁对肠壁细胞的刺激,从而降低肠癌的发病几率。

保持大便畅

我们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够有利于润肠通便的食物,可以减轻对肠胃的压力,积极有效的预防大肠癌疾病。这对于肠癌的预防,也有重要的意义,那就要养成多吃粗粮、蔬菜和水果的习惯。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