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带异常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1-12 08:39

白带是女性阴道分泌物,它主要的作用是,保证阴道健康起到润滑的效果,如果白带颜色、气味或分泌量,其中有一项出现异常,女性要引起注意,极有可能是女性妇科健康出现隐患的一种提示,或是症状表现,大部分妇科疾病在发生时都会有病菌刺激到白带,影响白带健康。那么白带异常有哪些表现?

白带异常有哪些

白带异常的症状表现非常多,比如在颜色方面,可能会因为细菌性感染使白带变为灰白色、黄绿色、黄色、甚至有褐色,不同病菌刺激后,具体症状表现也不同。在气味方面也有新臭味,恶臭味,酸臭味,鱼腥味等多种情况,这也与具体病菌影响有关系。在性状方面有豆渣样、凝乳块、脓性白带、血性白带等多种分泌状态。

如果颜色发生变化,比如出现灰白色,甚至伴有鱼腥味这种症状表现可能是由于细菌性阴道炎造成的,同时会使女性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多臭味同样是性感染所致。若是血性白带,排出量并不是很大,这种情况下要考虑可能存在恶性病变,像肿瘤类危害力提高的比例。透明粘性白带从外观上来看与正常白带,没有什么差别,但是会使女性有外阴瘙痒等症状,这个时候要考虑是否存在卵巢功能异常的问题。豆渣样白带伴有严重外阴瘙痒甚至灼热痛的症状,要考虑可能是阴道酵母菌病的症状表现。水样白带甚至伴有奇臭,则是恶性病变的重要症状表现。

关于白带异常有哪些?上述内容中我们大概分为了多种情况进行说明,在临床出现脓性白带,血性白带,黄色水样白带的情况比较多,而不同症状表现也代表了不同疾病的发生,为了保证准确率,需要女性到医院进行白带常规检查,确认具体是哪一种疾病在作祟,然后才能进行对症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