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个瓜,预防感冒、降血糖!秋季吃它好处多多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1-11 14:28

在美国,南瓜是刚刚过去的万圣节的标志,在我国,南瓜是人见人爱的地道美食之一。它富含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及胡萝卜素,经常食用可暖身、防感冒、改善肠胃的健康,俗话说“秋后南瓜赛黄金”,南瓜很适合在昼夜温差大,容易引起感冒、腹泻的秋季吃。

南瓜中富含有比较多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B6,这些元素能够增加身体中免疫蛋白活性,从而让人体的代谢能力变强,能够提高机体免疫力,帮助人体抵御流行性病毒引发的感冒。

在清代赵学敏《本草纲目拾遗》中还有记载:“昔在闽中,有素火腿者,云食之,滋津益血,蒸食之,切开成片,俨然与金华火腿无二,而味尤鲜美。”将南瓜做成素火腿这一食疗食养方法,对糖尿病人十分有益。因为南瓜含有丰富的钴,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的合成,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对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疗效。

女士可以多吃南瓜,因为南瓜中富含丰富的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和叶酸等,可以助皮肤抗氧化,改善粗糙和暗淡,助皮肤恢复光泽。

老人在秋季的时候也一定要多吃一些南瓜,因为在南瓜中含有比较多的高纤维物质,给身体补充它能够有效的保护心脏,打通身体的经血,从而避免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安然度过冬天。

吃南瓜还有一个保护肠胃的好处,因为在南瓜中含有比较多的果胶成分,这种物质有很好的吸附性,能黏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保护胃肠道黏膜,促进溃疡的愈合。对于有慢性胃炎、胃溃疡的灸友来说,在秋季经常吃它能有效帮助自己保养好肠胃。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