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紧急避孕的方法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30 20:38

虽然说男女同房都应该做好避孕措施,但是有些年轻人可能会才情动于衷的时候发生性关系,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是女性的排卵期间,就会有导致怀孕的可能性,但是大部分由于一时情感失控而发生的性关系,通常都是不会想要孩子的,所以有些年轻人就很想了解紧急避孕的方法有哪些?

紧急避孕的方法之一:口服避孕药

避孕要通常有三种类型,短效避孕药和长效避孕药都是事前服用的类型,所以不适合用于紧急避孕,但是事后避孕药,就比较适合用于紧急避孕,这类药物中含有大量的孕激素,但是不含有雌激素,对于抑制精子和卵子成功结合和着床有一定的作用,但是这种药物对于人的肠胃功能和内分泌系统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所以在吃之前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事后避孕药一般应该在同房后72小时内服用,如果时间太长吃药就不一定会有效果了。

紧急避孕的方法之二:宫内节育环放置

采用放置节育环的方法也可以有效的起到事后紧急避孕的效果,节育环放置术,是将金属环或者纳米材质的圆环,放入到女性的子宫内,这样对宫腔内的环境会有很大的影响,能够起到阻碍受精卵着床的目的,不过宫内节育环放置术的实施时间不能超过同房后120小时之内,如果同房时间太长,放置节育环就不能起到紧急避孕的作用了。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紧急避孕的方法有哪些?希望所有需要紧急避孕的朋友都能对这些方法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希望所有的年轻人都能在和异性同房的时候做好避孕措施,这样要比做一些紧急避孕的方法更加有益于身体健康,在事前做避孕的方法有很多,可以戴避孕套,也可以吃长效或者短效避孕药,这些方法对身体健康的危害都是相对较小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