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来时痛经怎么办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28 10:15

痛经这种体会相信大多数女性都有经历过,轻微者还可以承受,严重时让人痛不欲生。导致痛经的诱因有很多,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系,也可能与生活习惯有关系。在临床数据中统计,大概有90%以上的女性出现痛经是属于原发性的,剩余只有10%继发性痛经。痛经确实给女性的生活带来很多困扰,在月经来时痛经怎么办?

月经来时痛经怎么办

相信大多数女性对这个问题都比较关心,希望通过最简单的方式帮助自己缓解痛经痛苦。如果是原发性痛苦想改善,首先要在心理方面进行调节,千万不要因为觉得会出现痛经,就先在心理上加大负担,这样只会使痛经症状更明显。其次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在饮食方面一定不能吃生冷辛辣类食物,这样能帮助痛经者改善症状。

若痛苦的症状实在过于严重,可能就要通过服用药物进行治疗,有不少女性每次月经来潮痛经的症状让人苦不堪言,这个时候就会服用一些有止痛作用的药物缓解症状,这只是缓兵之计,并不能持久有效,而且不能过于依赖药物,否则会内分泌水平,反而会波及到月经健康。最好还是要到医院查明导致严重痛经的具体诱因,然后再做改善。

有一部分女性属于继发性痛经,这种情况其实就是指妇科疾病,像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瘤等,这些妇科疾病都会使女性在月经来潮时伴有痛经,遇到这种现象,只能先治疗原发疾病,疾病治疗好了,痛经症状自然就消失了。

关于月经来时痛经怎么办,上述内容中大概从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两方面进行了说明,多数人是属于原发性痛经,其实不太好治疗,只能从一些小生活细节进行改善预防。像继发性痛经只要治疗好疾病,基本就能预防痛经出现。不管什么原因,痛经对于女性来说确实是一种折磨,这是需要改善治疗的,否则会影响到女性的生活质量。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