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来痛经怎么办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28 09:27

痛经是大多数女性月经来潮期间会出现的一种症状表现,导致女性痛经的主要原因可能是生理性因素或病理性因素,最明显的就是患有妇科疾病会出现月经紊乱,甚至伴有痛经,再有就是遗传因素,精神因素,内分泌水平异常等因素,使女性有不同程度的痛经现象,如果遇到月经来痛经怎么办?

缓解痛经能保证女性生活质量不受影响,很多时候因为痛经症状过于严重,使女性无法正常工作与生活,每天只能卧床休息才能降低一点点痛苦。也有些女性痛经症状不是很严重,每天忍着上班或上学,其实有一些小方法是可以缓解痛经了,当然对于特别恶劣严重的痛经可能效果并不是很大,但是只要尝试总比什么都不做更好。

月经来痛经怎么办

首先建议大家在月经来潮前后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并不是月经来潮期间要注意保暖,在一定来朝前的一周就要开始从保暖工作做起,比如多喝姜茶红糖水,一方面可以补充铁质增强造血功能,另一方面也能预防降低痛经症状。即使月经来潮后伴有痛经,也可以饮用姜茶红糖水保暖的功效。

有痛经症状也可以让家人用搓热的手热敷小腹部进行轻柔的按摩,不要太过用力,也能一定程度上缓解痛经。或者可以选择热水袋热敷腹部,能有效缓解痛经症状,而且有暖宫的效果。

如果痛经症状特别严重的情况下,可到医院,在医生的辅助下,服用止痛类的药物,当然这种做法并不是特别推荐,只不过特别严重的情况下实在疼痛难忍,也可以尝试服用止痛药,但是不能太过依赖,否则会增加副作用,反而对健康不利。

关于月经来痛经怎么办?上述内容中午给大家列举了几个简单的方法,其实痛经是每个女性在月经来潮期间几乎都会经历的事情,只不过区别于症状严重与否。而且对于缓解方法也有所了解,那么就要慢慢坚持,千万不要只有疼的时候,才去尝试,要在月经来潮前就要做好准备工作,能一定程度上降低痛经的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