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来月经吃什么调理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28 10:21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具有重要意义,不管因为什么原因如果月经不调都必须第一时间进行调理,千万不要觉得无所谓,尤其是年轻女士更要关注月经健康,否则可能会影响未来自己生育功能。如果突然不来月经吃什么调理效果更好些?

不来月经吃什么调理

如果有性生活的女性,月经突然不来先要通过验孕方式确认是否有怀孕,只要有怀孕第一症状表现就是经停。若确认没有怀孕,那就要找到具体诱因才能知道要如何治疗,不过治疗期间饮食确实很重要,任何时候食疗对疾病都有促进作用。若通过医生检查确认了诱因,在治疗期间配合饮食调理的话,那适合吃一些补铁、补血类食物,最好是能有暖宫作用的食材效果会更好。

调理月经的食材有不少,像小米、玉米、糯米等,都可作为主食食用,对月经不会有什么影响。瘦肉类、蛋类、奶类同样适合调理月经;蔬菜类基本没有什么特别禁忌;水果则要选择性食用,为了月经健康,女性对生冷寒凉性瓜果是不适合食用的。

其实调理月经期间在饮食方面没有过于多禁忌,尤其是对饮食结构适合全面性,只要避免吃辛辣刺激、寒凉生冷类食物基本就能满足需求。保证营养均衡,如果是因为体 内铁质元素缺乏,导致血液循环变差,才使月经迟迟不来,那可适量多喝一些红糖水、吃点红枣、桂圆、运动肝脏等,这些食物是可以补充铁元素的,能促进体内造血功能。

女性不来月经吃什么调理?上述内容中有详细说明,其实没有过于多禁忌,只要在饮食方面,在护理方面注意保暖,基本就满足了调理月经的需求。如果月经推迟时间过久,最好服用中药同时调理,这样效果更好,调理月经绝对是慢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甚至一年,要做好这样心理准备,千万不要中途放弃,这是关系到自己一辈幸福的事情。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