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量少怎么食补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05 12:00

很多女性会遇到月经困扰,比较常见的有:月经排出量的多与少,或是月经周期来的晚来的早,一系列细节都能说明女性的月经是不是正常,只要有异常,必须引起注意,极有可能这是妇科健康给出的一种异常警告,可通过专业检查提前发现是什么疾病在做怪,然后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治疗。除了专业治疗之外,饮食调理对月经也有作用,那月经量少怎么食补?

月经量少怎么食补

月经量少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与生活习惯有关系,也有可能与疾病有关系,不管是什么诱因,在治疗期间饮食都能起到辅助调理作用,一般建议多吃含铁量高的食物,同时多食用一些具有滋补性的食物,可帮助月经增加经血排出量。很多女性月经量少是因为体内铁元素流失过大,导致女性可能会有贫血的症状,这种情况下月经量相对会较少些。适量补充含铁量高的食物,比如红枣、桂圆、黑木耳、动物肝脏、红瘦肉……,红色类食物及黑色类食物都适合补充铁元素,能改善因缺铁造成的贫血,也能增加身体血液循环,改善月经量少。

除了食疗补充营养外,为了增加经血量,在月经来潮前就开始做好保暖调理工作,比如多饮用热性汤类,像红糖姜水就是女性在月经期间经常饮用的一种调理饮品,它能起到暖宫的作用。为了避免出现月经量少的现象,建议可在月经来潮前一周就开始补充红糖姜水,能起到不错效果。另外在月经来潮前一周内禁止食用任何辛辣刺激、生冷寒凉类食物,尽可能提前调理,提前做好预防。

调理月经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见效的,千万不要觉得月经量增多了,就再次开始恢复到原来的饮食状态,一定要有长久计划。主要工作是在饮食方面多吃热性食物,在生活方面也拒绝受寒,哪怕是夏天也不要总是吃雪糕或冷饮,别看当时没有什么副作用,久而久之很容易造成宫寒,或使本来就宫寒的现象越来越严重。

关于月经量少怎么食补?通过上述内容可了解到,就是多吃一些含铁量高的食物,多吃具有滋补性的食物,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可食用阿胶,它对女性调理月经有显著作用,尤其是月经量少的情况下,食用阿胶效果是比较好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