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益母草会推迟月经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17 13:40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太懂得保养自己的身体,结果因为自己的日常不注意导致了很多身体健康隐患存在,女性痛经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而在给女性治疗痛经或者月经不调的问题时,医生经常会给女性使用一种叫做益母草颗粒的药物,但是现在有些需要喝益母草颗粒的女性朋友担心喝这个会推迟月经,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喝益母草会推迟月经吗?

事实上益母草颗粒喝了之后并不会导致人月经不调,益母草颗粒的主要功效作用是活血化瘀和暖宫止带,主要治疗女性痛经。对于其他症状的月经不调,例如月经时间不准或者月经经期时间过长和过短这些问题多数都是自己身体原因导致,和使用益母草颗粒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一些平时有痛经症状的女性可以喝益母草颗粒来进行调理,同时多喝点红糖水,也有助于尽快摆脱痛经,对于一些月经时间推迟的女性,应该尽快到医院做检查,找到原因后对症治疗,月经不调的主要发病因素有肾虚,血虚,血寒和气滞,这种情况适当的吃一些对症的益气补肾药物会有一定的帮助,但是中医讲究辨证施治,所以一定要找老中医号脉后才能对症用药。

女性有月经不调的情况,自己从生活上也应该做好恰当的调理工作,在经期来临之前,可以做做少量的运动,这样对于气滞型月经不调会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在月经期间也应该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这样的做法对于调理月经,发暖子宫以及疏通经络都有好处,有痛经和月经时间不调的人都可以使用这样的方法来进行缓解和治疗。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喝益母草会推迟月经吗?希望所有发生了痛经和月经不调状况的女性朋友都能对自己的身体多做调理,饮食上要少吃寒凉刺激的食物,多吃温和的具有益气补血功效的食物。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