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影响巨大!疫情后或出现生育率下降,女性在婚恋方面将付出更多

健康 前瞻网 2020-10-27 08:51

专家预测,大流行带来的心理影响将导致出生率下降,人们单身的时间延长,而女性也将可能通过更性感的打扮吸引那些更理想型的男性。

来自美国的专家回顾了90项研究,以帮助预测新冠如何改变社会行为和性别规范——甚至在未感染者中也是如此。

新冠影响巨大!疫情后或出现生育率下降,女性在婚恋方面将付出更多

他们预计,为了应对全球健康危机,不少人选择推迟结婚生子,这会导致一些国家人口减少,计划怀孕也将会减少。出生率的下降,将对社会和经济产生连锁反应,影响就业机会和对老年人口的支持。此外,封锁带来的额外家务劳动的不平等分工,可能导致性别不平等加剧,滋生更多的社会保守主义。

研究人员指出,在许多方面,“大流行已经成为一场全球性的社会实验”——其效果和影响尚未完全显现出来。

研究人员将他们不同的专业知识应用于预测未来——包括行为科学、经济学、进化生物学、医学和神经科学的背景。

论文作者、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心理学家玛蒂·哈塞尔顿(Martie Haselton表示,新冠大流行带来的心理和社会后果将是非常持久的。而且新冠疫情持续的时间越长,这些变化可能就会越根深蒂固。

研究小组警告说,那些在禁闭环境下进行视频约会的准情侣们可能会发现,当他们最终在外面的世界见面时,自己会很失望。在新的、数字虚拟的关系中,线索的缺失可能会导致对潜在伴侣的过度理想化——这一误解可能意味着这对伴侣在遇到现实时可能无法继续维持一段关系。再加上错过社交聚会的机会,这可能会导致人们单身的时间更长。

该小组指出,与以往的危机不同,这次大流行没有把人们团结在一起,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没有促进同情心或同理心的增加。

大流行甚至还给妇女带来了更多的负担——虽然在大流行之前,妇女就已经常受到职业和婚姻家庭责任等方面的更大压力。例如,封锁和学校关闭的期间,许多妇女在儿童保育和教育等方面承担的责任要比他们的丈夫繁重得多。

人们已经感受到了这种影响。在学术界来看,女性学者在大流行期间发表的论文似乎已经减少了,这与男性学者的情况截然相反。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不平等的根源不仅与传统的性别角色有关。“在整个进化历史中,相较男性而言,女性的重复生育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每个个体的后代成功与否。”

女性有更强的动机去关注照顾孩子的细节,在承担更多的照顾孩子和家务责任方面,她们可能会感到压力,而其他人,比如教师和托儿工作者,则做不到这一点。

研究小组指出,这一趋势反过来可能导致大规模倒退到“传统的”性别规范——女性最终依赖于男性作为“养家糊口的人”——并进一步向社会保守主义转变。

因此,大流行的一个后果可能是在一系列问题上的耐受性降低。

研究人员们补充说,这可能包括对“非一夫一妻制的婚配安排、合法堕胎和性少数群体的权利的接受度降低”——这些人侵犯了传统的性别角色,也被定型为滥交。

此外,经济不平等可能导致许多女性把自己打扮得更加性感,以便与他人竞争理想的男性。

该团队还使用进化的观点来研究病毒进化攻击我们的方式——以及我们能够而且应该采取的反击策略。

研究人员表示,我们对全球健康危机的反应不足,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人类在基因和社会方面的进化所导致的,而这种进化所处的环境与今天的这个词几乎没有共同之处。

他们补充说,这导致了与当前环境的“进化不匹配”——比如,美国人通常如何重视个性以及挑战权威的能力。

此外,病毒与社交关系之间千丝万缕的微妙联系也非常值得关注和观察。这种病毒很“狡猾”,通过我们与他人的接触无声无息地传染给我们,尤其是我们所爱的人——他们可能看起来很健康。

塞尔顿教授指出了这背后的影响:“要求我们保持孤立和距离的政策对我们的家庭、工作生活、人际关系和性别角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与所有病毒一样,新冠病毒也经历了一种进化压力,它需要通过这种方式来操纵宿主的行为和生理机能,以确保其传播和继续存在。

研究人员提出,新冠病毒可能会改变我们的神经组织,从而影响我们的行为——比如在症状出现之前,抑制不舒服的感觉,或者抑制自己在感染高峰进行社交的冲动。这样一来,最近被感染的人就更有可能与他人接触并在他们意识到自己感染病毒之前传播病毒。同样地,抑制疾病的外在表现将使新冠病毒绕过有用的“厌恶”反应,我们已经进化来避免感染疾病。

然而,与直觉相反的是,幼年动物(包括人类儿童)的正常大脑发育需要接触一系列不同的微生物。这让年轻人做好了准备,以抵御日后在成年期间可能遇到的各种病原体。

但恰恰因为呆在家里和隔离措施阻滞了社会互动,数百万青少年们原本可以接触到新微生物的机会就这样被忽略了。研究人员说,这种转变会对年轻人正在发育的免疫系统和大脑产生什么影响还有待观察。

研究小组总结称,更好地了解新冠病毒对行为、发展和心理的影响,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抗击疫情。上述研究全部结果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