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结直肠癌的治疗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0-14 14:23

手术方法如下:

1.如果肿瘤是生长在结肠杆曲部、盲肠或者是升结肠部位的话,那么就适合采用右半肠切除术。期间需要注意的是,右半结肠癌的病症特点是其肿瘤可能出现溃烂破损,造成结肠部位的感染,而此过程中毒素的吸收会让患者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腹痛、贫血等等。

2.而因为其降结肠、结肠曲部都是位于左半结肠,因此如果肿瘤是生长在这些部位的话就不得不对左半结肠进行切除处理,当然是否切除根据病情决定。

3.如果肿瘤发生在横结肠的话,那么需要切除的部位就是横结肠了,这时候运用的手术方式就是横结肠切除术。

4.不同是肿瘤生长态势以及不同肿瘤类型处理方法会有所不同,有的肿瘤治疗除了手术切除当前病变部位之外还需要做部分的直肠切除,同时降结肠切除也是需要配合的手术治疗,而乙状结肠肿瘤切除就会出现这样的选择。

2、化疗和放疗

手术只能切除可见的病灶,但癌细胞还可能潜伏在正常组织中,所以有40%~50%的患者最终可能会出现复发和转移,这也是威胁患者后期生存的主要因素。而化疗就对有复发或转移高危因素的患者有重要作用,通过辅助化疗能降低复发和转移的可能性。

不过,化疗不仅会杀死体内的癌细胞,同时还会对正常细胞造成影响。所以,患者在化疗时刻能会出现浑身无力、白细胞减少、食欲不振等多个症状。如果本身病人的情况就比较差,就可能无法承受化疗造成的各种不适,甚至可能会加重病情。所以,化疗也需根据患者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3、免疫细胞治疗

这是近些年常用到且较为成熟的抗癌方法,在做完病灶切除手术后,为了提高机体免疫系统的活性,且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就可进行免疫细胞治疗。这种疗法主要就是:免疫细胞在经过培植、激活和训练之后,注射进患者体内,通过获得癌细胞的抗原信息,使得免疫细胞在发现癌细胞的第一时间,就可对其发起攻击,并将其彻底摧毁,它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转移,控制病灶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