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下面”隐隐有臭味,是怎么了?有三种病要警惕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14 14:30

女性“下面”是十分隐蔽的地方,也是常给女性造成困扰的地方。尤其是当“下面”有味道时,就让人抓狂。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想不明白,为何有时候“下面”会有味道?会不会是有问题?那么,接下来小九给大家一探究竟!

一般情况下,女性“下面”有味道吗?

对于女性来说,正常情况下,除了月经结束后的几天,几乎每天内裤上都有一些分泌物,而这些分泌物中含有很多脱落细胞、黏液以及阴道内本身的细菌。一般女性“下面”处于健康状态,且阴道内环境酸碱平衡,PH值为3.8-4.5,那么在自己坐着的时候,是闻不到“下面”有味道的,这是正常现象。

“下面”有异味,有哪些原因?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遭受“下面”有异味的困扰。不得不说的是,一旦发现“下面”有异味,就需要重视。这主要是因为“下面”有异味可能是非病理因素或病理因素有关。

一、非病理因素

1、闷热出汗

“下面”是女性很隐蔽且潮湿的地方,而在闷热出汗时,“下面”难免会发出异味。其实这是正常的,毕竟汗是有气味的,会加重“下面”的味道。

2、重口味饮食

当女性摄入一些比较重口味食物时,比如螺蛳粉、大蒜、火锅等,这都会使得女性“下面”气味加重。

3、药物影响

当女性因为某些原因要服用药物,比如抗生素等,就会使“下面”发出异味。这主要是因为药物会影响阴道菌群的平衡,从而引起“下面”气味改变。

二、病理因素

1、滴虫性阴道炎

滴虫性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这一疾病主要是由阴道毛滴虫所引起。一般会出现分泌物增多、外阴瘙痒、灼痛以及发出恶臭味等症状。

2、细菌性阴道炎

如果女性患有细菌性阴道炎时,“下面”就会出现鱼腥味。这主要是由于女性正常菌群失调,菌乳酸杆菌减少,厌氧菌大量繁殖所致的。

3、淋病

这类疾病主要是由于淋病奈瑟球菌引起,通常会以泌尿生殖系统化脓性感染为主要表现。如果女性患上淋病,阴道分泌物就会增多,呈脓性,且伴有恶臭味。

如何保持下面干净清爽?

虽然每个女性都想自己“下面”干净清爽,但往往会步入误区,比如频繁用洗液清洗。其实保持“下面”干净清爽很简单,比如做到以下三点:

一、每天晚上用温清水清洗“下面”,切勿用妇炎洁等洗液,因为会破坏阴道内正常的酸碱平衡。

二、平时少穿紧身衣物,比如紧身牛仔裤等,多穿一些宽松的衣物,这样能够保持“下面干爽透气”。

三、避免长时间久坐,因为女性“下面”本来常年湿润,如果长时间久坐不仅会让“下面”闷热,还会使盆腔瘀血,因此平时一定要多起身动动。

最后提醒大家,除了做好以上三点保持私处干爽透气外,平时保养私处还需要注意饮食,比如多吃蔬菜水果、鱼肉、瘦肉等,少吃生冷刺激的食物。

参考资料:

[1].《女人私处不“香”就不正常?健康的私处是什么气味呢?》.生命时报.2018-06-04

[2].女性私处如何保养[J].伴侣,2017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