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个不知不觉就变丑的习惯,很多人都还不知道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25 13:35

我们都知道睡得早叫睡美容觉,熬夜会变丑。灰姑娘干活一身灰被叫做姑娘,白雪公主长得白也只能是公主,但是睡美人却因为长时间的一睡不醒被称为美人,由此可见,只要睡得多睡得好,变漂亮也就只是件很简单的事了。

但是万万没想到,有的人连睡觉都会变丑。睡觉变丑,听起来很荒谬,但是张着嘴巴睡觉,人真的会变丑!

长期口呼吸睡觉的人,不知不觉就会有以下特征:

上嘴唇变短、翘起,脸部变形

长期张嘴睡觉,呼吸中气流会冲击硬腭,长期这样会导致上唇短厚翘起、硬腭高拱的现象,影响面部轮廓。

牙齿排列畸形

脸型一变,容易导致牙齿排列不整齐,咬合不良等一系列问题。

牙龈变色

张着嘴睡觉,常常因为嘴巴干燥醒来不说,牙龈也会因为口腔干燥而色素沉着,渐渐发黄,很不美观。

正常的呼吸方式是用鼻子呼吸,因为鼻部构造有对外在的空气进行加温、加湿和过滤大颗粒尘埃的功能。

而经常口呼吸的人,却会因为不正常的呼吸方式,或多或少有鼻孔小、上唇短、突出的上牙、不整齐的牙齿、狭窄的上牙槽、高弓形上颚、颌骨发育不良等特征。

如果不太确定自己睡觉的时候有没有张着嘴巴,可以试试自然低头,如果嘴巴会自然张开,那么就很有可能是口呼吸患者。

口呼吸还会令人口干、喉咙痛,促进斑块生物膜的生长。因此口呼吸会对口腔健康构成威胁,包括增加牙龈炎和口臭的风险。但只有小部分的口呼吸患者是出于习惯,多数口呼吸患者是因为鼻道阻塞,所以想要改善口呼吸的症状,方法就因人而异了,比如鼻炎患者有口呼吸的习惯是因为鼻子都堵了,应该先改善和治疗鼻炎。面容已经发生变化,就需要去正规医院进行矫正。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