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贫血的原因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15 14:20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女性贫血一词,那么女人为什么会贫血? 以下六个原因可以来解释。

女人为什么会贫血

需铁量供不应求,青春期女孩生长发育旺盛,其铁需求量远远超过了一般需求,如果不注意增加营养并且不及时补充铁,则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

月经期间慢性失血, 最新研究表明,月经过多是贫血中铁缺乏的重要原因,这常常会使女性的血液“紧张”。正常的月经周期为24-35天,月经持续2-7天,平均月经量为20-60ml。从医学上讲,每次经血量超过80毫升,出血时间超过7天时,甚至是月经过多。

饮食不当导致铁缺乏,贫血与饮食密切相关。由于气候变化,例如当前的雨季和生理状况,一些人食欲不振或偏爱某些适合自己食欲的食物,尽管目前中国人的饮食结构越来越西化,但仍然以植物性食物为基础,其中一些含有诸如多酚等物质,这些物质强烈抑制铁的生物吸收和利用,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动物食物摄入量过少将不可避免地导致铁缺乏。

盲目减肥,女孩对铁的需求量很高,但是如果追求苗条的身材盲目地减肥,不适当地控制饮食,少吃含铁量高的食物,甚至挑食或偏食,很容易引起贫血。

茶和咖啡过多,咖啡中含有一定量的营养,茶也是一种很好的保健产品,但必须适量饮用,咖啡中含有一种称为石酸的化合物,会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缺铁性贫血尤其不适合喝茶,浓茶中的单宁酸与铁结合形成不溶物,使铁随粪便排出。妇女在月经期间应避免喝咖啡和茶。

素食,晚餐水果 生活中的许多白领阶层都紧追潮流。专家说,要确保没有任何鱼腥味或仅吃水果就不能保证足够的铁摄入。尽管某些蔬菜含有铁,但它们不如肉。同时,植物中所含的草酸,植酸,磷酸和大量膳食纤维也会影响铁的吸收,铁的吸收率仅为肉的十倍。

怀孕期间铁的供应不足,孕妇的铁需求量比怀孕前高出近四倍,由于恶心,呕吐或部分月食,厌食等,孕妇经常吃低铁或无铁的食物,再加上怀孕期间胃肠动力减弱和胃酸缺乏症,也会影响铁的吸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