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告!部分新冠患者的肺被一层厚厚“果冻”覆盖,与“溺死者”类似

健康 前瞻网 2020-10-15 10:34
警告!部分新冠患者的肺被一层厚厚“果冻”覆盖,与“溺死者”类似

最近,瑞典于默奥大学(Umea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在对一些COVID-19(新冠肺炎)死亡患者进行尸检时发现的,部分患者的肺被一层厚厚的液体“果冻”所覆盖。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这种肺类似于“溺死的人”的肺。

对“果冻”物质的分析显示,它由一种叫做透明质酸的物质组成,这种物质通常存在于结缔组织中。

透明质酸又称玻尿酸,具有特殊的生物活性。它被用于眼睛外科手术、关节内注射液、伤口愈合、外科手术防黏剂。透明质酸在美容行业中也被合成用于润唇和抗皱治疗。

在一份声明中,研究人员解释说:“由于透明质酸能在它的长分子网中结合大量的水,因而可形成胶状物质。正是这个过程使COVID-19患者的肺泡发生变化,导致患者需要呼吸机护理,在最坏的情况下,会死于呼吸衰竭。”

在其它疾病中,比如胆囊疾病,一种叫做Hymecromone的药物被用来减缓透明质酸的产生。可的松,一种类固醇,也被证明可以减少透明质酸的产生。参与这项研究的研究院称:“已经有一些疗法可以减缓身体产生这种胶冻,或者通过酶分解这种胶冻。”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