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澄清!钟南山回应板蓝根药效:断章取义,是体外抑制有效离体内有效还很远

健康 前瞻网 2020-10-24 11:20

 

 

澄清!钟南山回应板蓝根药效:断章取义,是体外抑制有效离体内有效还很远

钟南山回应板蓝根药效。近日,钟南山院士发现板蓝根对新冠病毒有效的消息在网上疯传,与此同时带动抢购板蓝根热潮,但实际情况到底怎么样呢?钟南山真这么说过吗?

其实还是一些人想当然了,10月13日,一场白云山板蓝根澳门转化研讨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举办,会上,钟南山院士表示,新冠发生以来,研究团队十分重视南药的抗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结合临床实践的有益经验,与广药集团合作对旗下10个企业的16个已上市中成药系统开展了抗新型冠状病毒的体外药效筛选,发现了复方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等广东家喻户晓的名优中成药显示不同程度的体外抑制药效,为广东中医药界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的深入研究和临床应用注入新动力。

注意了,钟南山院士所说的是体外抑制药效,并非是人体内。10月23日,钟南山院士在回复第一财经记者称,有人断章取义,将自己说的话“扩大”。

钟南山告诉第一财经记者:“我在几天前粤港澳大湾区三地合作协议(论坛)中曾讲过一句话,复方板蓝根,而非板蓝根在实验室有抗新冠病毒作用,这离体内有效还很远,白云山药厂作为‘内行人’应很了解,但(其中)有人断章取义,将我这句话扩大,甚至说是板蓝根,这是一种歪曲,有关部门已出来澄清。”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