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道癌的早期表现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0-23 19:32

一说到食道癌,大家都不陌生,这种疾病严重威胁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对于它,我们要防患于未然,多了解一些食道癌早期症状,可以及时对于这种疾病进行治疗。

食道癌早期表现有什么?我国食道癌发病率居世界第一,可见其危害性是不可小觑的,食管癌一直是我国最主要的消化道肿瘤之一,一般高发于50—70岁,男性患病的几率约是女性的三四倍。但说到底,食管癌还是一种生活方式病。因此,想要远离,首先得从生活细节做起。

咽下困难是食道癌的早期表现之一,和普通的吞咽困难相比,食管癌病人的吞咽困难往往可以可自行消失和复发,不影响进食,容易在情绪波动时发生,同时伴有咽喉部干燥和紧缩感,咽下粗糙食物时尤为明显。随着病情的不断进展,吞咽困难症状会逐渐加重,并常伴有吞咽疼痛。

另外,还有这些症状,也要小心,可能是罹患了食道癌:

早期食道癌症状

1、 食管内有异物感,即使不吞咽食物也仍然有异物存在的感觉,异物感的部位与食道的病变位置大致吻合。

2、 食物通过缓慢和停滞感,很多早期食道癌患者咽下食物后,感觉食物下行缓慢,伴随着停滞的感觉。

3、 咽部干燥与紧缩感,通常是因为食管病变引起咽食管括约肌收缩,而产生的一种异常感觉。

4、 剑突下或上腹部疼痛,早期食管癌在咽下食物时会出现持续性刺痛的症状,食用后症状才逐渐减弱。

5、 胸骨后疼痛、闷胀不适或咽下痛,早期食管癌症状较轻,只是间断出现,持续时间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