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进入秋冬季,疫情是否会卷土重来?秋冬疫情防控要注意什么?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12 13:47

不知不觉中秋已过,目前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三千万,累计死亡病例超过一百万。恐怖的病毒阴霾依然在世界蔓延。

而我国前期经过一系列抗疫措施,疫情防控成效不断巩固,已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遏制,疫情总体平稳,但是零星散发病例以及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

秋冬季节疫情会卷土重来吗?

现在正值秋冬之际,不少网友好奇,在秋冬季节会迎来第二波新冠疫情吗?

实际上,由于新冠病毒在低温环境中存活的时间更长,因此它在秋冬季节也更容易传播,再加上秋冬是流感的高发季节,这也会让新冠肺炎的防控变得更加困难。总体来说,全球有第二波疫情爆发的风险,但主要做好秋冬季的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与工作准备,我国整体上还是可以控制,我们不必过度感到紧张。

秋冬疫情防控要注意什么?

秋冬来袭,无论是个人还是政府机构,都应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个人而言,应做到以下几点,

1、做好个人防护。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纸巾遮挡口鼻,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不用脏手触摸口鼻和眼睛。

2、注意食品安全。食物要彻底煮熟,处理生食和熟食的烹饪工具要分开,外出就餐使用公筷。

3、少聚会、避开人流高峰。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尽量避开人流高峰,外出要全程佩戴口罩。

4、发热及时就医。身体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尽量避免乘坐交通工具。

而政府则应该强化抗疫政策实施,进一步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和诊断能力。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到道口、海关控制,快速诊断体系建设等方面,都应该逐渐加强。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