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月经量少怎么办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01 06:56

月经量多少对于女生来说其实挺重要的,有些女性不太关注这个问题,觉得来的多就多,来得少就少,反而只要来就可以。如果每次月经量来潮都比较少,所谓的少是指月经来潮时长短,或者月经排出量较少,无论哪种情况,只要次次情况一样就不用紧张。若以往都挺多,月经来潮时间也比较长,突然变少了,这就是异常情况,必须引起重视。那月经期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期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突然减少并不是没有原因的,至少要找到原因才知道要怎么办,没有方向性的胡乱治疗对调理月经没有任何效果。一般正常情况下女性每次月经来潮的量大概是在20-80ml左右,每次月经来潮卫生巾使用量大概得用20片左右,若每次月经来潮连10片都用不到,那可能就说明月经量真的有点少,最好还是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找到诱因并尽快接受治疗。

专家认为女性月经量少主要诱因可从两方面分析:生理性因素、病理性因素,多数女性月经量少是生理性因素,比如情绪不好了、吃太多生冷刺激类食物、存在宫寒等现象。也有些女性则是因为病理性因素,比如患有妇科疾病、乳腺类疾病、甚至有子宫发育不良的情况,这些异常都会关系到月经量与其它月经情况。

遇到月经期月经量少怎么办,先要找到诱因,第一时间到医院接受全身检查,至少能知道为什么,才能进行针对性治疗。一般只要不是器质病变,建议通过中药进行调理,虽然过程比较慢,但疗效值得推荐。然后再配合日常饮食习惯、生活习惯进行配合,大概就能满足调理需求了。在治疗期间也不要过于紧张,不要想着为什么还不好,这种不良情绪同样不利于治疗,要学会放松,保持好心态,尤其是对待健康隐患更要有耐心,它不是一日就形成的,那恢复起来也是需要慢慢进行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