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寒冷季节高发!山西一大学出现诺如病毒感染 目前没有疫苗预防

健康 前瞻网 2020-10-13 10:42
寒冷季节高发!山西一大学出现诺如病毒感染 目前没有疫苗预防

寒冷季节是诺如病毒感染的高发季。在中国,诺如病毒的感染也十分普遍,在即将来临的冬季应多加注意预防。

从山西财经大学获悉,该校校医院在接诊中出现学生感染性腹泻的情况,经疾控部门取样检测,认定为诺如病毒导致的感染性腹泻。

诺如病毒,又称诺瓦克病毒(Norwalk Viruses, NV)是人类杯状病毒科(Human Calicivirus, HuCV)中诺如病毒(Norovirus, NV)属的一种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在全世界范围内均有流行,全年均可发生感染,感染对象主要是成人和学龄儿童,寒冷季节呈现高发。该病属于自限性疾病,病程一般为2~3天,恢复后无后遗症,少数病例会发展成重症甚至死亡。

关于如何预防诺如病毒感染,专家提示,食用蔬菜、水果前应当彻底清洗,不生吃、半生吃海产品,在食品加工时严格注意个人卫生,并养成勤洗手,喝开水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在我国,采用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核心技术开发的四价重组诺如病毒疫苗日前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作为国家I类预防性生物制品已正式进入临床研究,但距离正式应用还有很长一段时间,目前诺如病毒感染并没有疫苗预防。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