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果你怀疑自己接触了新冠病毒,第一时间马上做这件事!

健康 前瞻网 2020-10-12 09:03
如果你怀疑自己接触了新冠病毒,第一时间马上做这件事!

如果你最近身边有人感染了新冠肺炎,那么你应该做的第一件事并不是去检测。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授、公共卫生专家Lisa Lee此前在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工作了14年,Lee表示:“如果你已经被感染了,那就进行隔离,马上把自己和其他人分开14天。”

平均来说,一个人在感染新冠病毒之后大约需要4到5天才会表现出感染症状,但是病毒的潜伏期可以持续2到14天,这就是为什么推荐的隔离时间是两个星期,不管你在这段时间里感觉怎么样,或者你的测试结果是什么。

Lee 说:“认为自己已经被感染之后继续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目前这种病毒还没有得到批准的疫苗,也没有一种对每个人都有效的良好疗法。

因此,即使你在隔离期间从未出现任何疾病迹象,如果你不小心,你仍然可能将他人置于感染甚至死亡的危险之中。

新冠病毒也很容易由没有任何疾病迹象的无症状人群传播。根据疾控中心目前的最佳估计,无症状传播者可能占所有新冠病毒病例的40%。因此,如果人们在这次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接触到新冠肺炎病人的话,即使他们感觉还好,好好呆在家里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接触病毒后5到7天进行测试

一旦隔离之后,进行准确检测的最佳时间通常是在你接触病毒一周后。

明尼苏达州卫生部门建议人们在接触病毒后“五到七天”进行检测。

如果第一次检测结果为阴性,那么你应该在接触病毒的12天后再做一次检测,以防病毒在一段时间之后才出现。

对于那些最后确实有感觉到不舒服的人来说,病毒仍然有一个传播的好机会,那就是在症状出现之前的一段潜伏期,在这段时间里,人们可以很好地传播病毒。这个病毒传播问题也是新冠病毒大流行如此难以应对的原因之一。

“从被感染到检测呈阳性之间的一段时间内,人会出现传染性,但我们不知道确切的时间,”Lee补充说。

通常,症状出现的前一天是人们最能高效传播病毒的时间。

因此,避免任何社交活动,如果你必须和家人在一起的话要戴上口罩;如果你在隔离期间必须(短暂)与他人共用空间,要保持安静。在家里,继续保持自己和他人之间的距离。

如果你的测试呈阳性,那就像疾控中心建议的那样,试着把自己隔离在一个单独的房间里,并使用一个与其他人分开的卫生间。如果你不能呆在一个单独的房间里,那么就要确保有良好的空气流通,如果可以的话,打开窗户,这样病毒就不会在空气中停留太久。

最好的测试是实验室测试

新冠病毒检测的黄金标准是鼻咽喉拭子检测,这种检测必须要拿到实验室才能得出结果。这被称为RT-PCR测试,它会寻找新冠病毒的一些标志基因。

Lee 说,“如果病毒确实存在的话”,只要使用得当,这项测试“有可能”在你体内发现病毒。

为了实施这项测试,临床医生通常会在患者的鼻子和喉咙深处用拭子提取痰液——即会通过咳嗽、打喷嚏、吐痰甚至说话喷射出来的粘稠物。测试结果通常会在几天内返回。

快速检测有利于快速筛查,但不如实验室检测精确

医疗人员有更新更快的新冠病毒测试方式,这些被称为快速测试,因为它们通常在15分钟内就能得出结果,不需要进行实验室工作。但这样快的速度是有代价的:它们在寻找病毒感染方面不够精确。

Lee说:“它不是寻找病毒的遗传物质,而是寻找病毒外壳上的一小部分。所以它只是在寻找病毒外部的一种特殊蛋白质。”

一般来说,这些快速检测最好用作为筛查工具(用于重大疫情或筛查弱势群体,如一线工人)。

阳性结果最好通过实验室测试来确认。

美国冠状病毒诊断检测主任Admiral Brett Giroir最近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如果你有出现症状的病人,或者是在追踪密切接触者,又或者是在养老院之类的会进行重复测试的地方的话,即时测试就非常有用。”

快速检测的阴性结果并不一定意味着你可以结束隔离

因此,快速检测并不是参加聚会或提前结束隔离的免费通行证。

Giroir说:“今天的检测结果为阴性并不意味着明天的测试结果也是阴性。”

与任何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具一样,检测只是一个整体系统的一部分,检测必须与其他病毒预防和措施协同工作。

阿博特快速诊断部门的高级医疗总监菲利普·金斯伯格(Philip Ginsburg)此前表示:“任何实验室检测都应该与其他因素结合使用。”

“包括病人的临床表现、病史和其他检测结果。很少有医生在没有考虑其他情况的情况下,仅仅通过一个单独的测试就打电话给我们。”

隔离结束后再做一次检查

当你结束隔离时,最好是再做最后一次检查,这是为了确保安全地重返社会。

他说:“如果你想在隔离14天期间做个检查,那没问题,但是你肯定需要在隔离结束后再做个检查,以确保你能出来。”

如果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请与你的医疗服务人员谈谈,询问你应该继续等待多长时间,以确保你不再具有传染性。

“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这取决于他们是否有症状,什么时候出现症状,症状持续多久,诸如此类。所以这对医疗服务人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