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卵巢癌如何早发现?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0-24 19:32

什么样的人容易患上卵巢癌?

一般来说,癌症、恶性肿瘤基本上都是老年病。一是年龄偏大,二是有卵巢癌家族史的人,起码一年一次体检还是要做的。在国外,像这类有卵巢癌家族史的群体,或者家族里面直系亲属有3个或者3个以上患有这类疾病的,医生会建议这些人到40岁以上就进行卵巢切除,把祸根拿下去,即使不切,这些人也要半年检查一次。

另外,一部分人会有月经紊乱、月经量增多的症状。除了有一些特殊的卵巢恶性肿瘤,像卵巢男性化肿瘤,会产生男性化特征,比如长胡须、喉结、声音沙哑等。还有一些老年人绝经很多年之后,突然一下变得细皮嫩肉的,像年轻人似的,甚至伴有阴道出血,这个时候一定要想到可能有卵巢分泌雌激素的肿瘤出现。

那么,如何发现自己患上了卵巢癌呢?

腰腹部钝痛:卵巢癌会导致腹痛,这与癌肿不断发展会压迫周围组织和神经系统,因为癌肿在腹腔内发展还会牵连到周围的韧带。再加上后期腹水的影响,患者会明显的感觉到腹部会有逐渐加重的钝痛感,而且随着病情的加重,痛感会加重,时间会加长。

月经异常:卵巢是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器官,随着癌细胞的不断破坏,卵巢功能也会不断下降,这就可能会导致体内的激素分泌失衡,患者可能会出现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等异常现象。而且早期卵巢癌还可能会出现不规则出血的情况,例如两次月经之间的阴道出血、绝经之后再次出血等等异常现象。

肠胃不适:卵巢癌不断发展,由于肿瘤不断变大和腹水的作用,会压迫到肠道,这就会导致患者出现食欲不振、胃胀腹胀等等异常反应,患者会有明显的食欲递减的表现,而且会出现便秘的情况。

尿频:如果是突然出现尿频的现象,却已排出了泌尿系统疾病,这就很可能是由于卵巢癌变所致。卵巢癌变之后,肿瘤很可能会压迫甚至侵犯输尿管及膀胱,这就会导致出现尿频的现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