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量少怎么办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11 09:30

自然给女人身体一个特别的东西,那就是月经。月经是女人的密友,每个月都会来,它的情况也可以直接反映女性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有变化,女性朋友会很紧张,那么女人月经少怎么回事?今天的文章做了一个具体的介绍。

女人月经少怎么回事

节食减肥,很多女性为了减肥,选择减肥的方式,确实达到减肥的目的,但由于长期饮食不良,导致身体营养缺乏,影响身体机能,存在月经减少的问题。

休息不好,工作压力大,生活压力大,很多女人每天都在奔波,很容易出现睡眠不足或睡不好的问题,这时就有月经减少的问题。

情绪上的变化,在月经前,女人会变得易怒、焦虑、虚弱,如果内心里的某些刺激很容易影响月经的质量,就会有少量的月经。

内分泌紊乱,月经会受内分泌条件的影响,如果有激素的变化,月经自然会波动,导致少量的月经。

子宫的问题,月经的数量会与子宫有关,如果以前有过人工流产或子宫内膜疾病,那么月经的数量就会受到很长一段时间的影响。

如果月经少了怎么办?

调整心态,在月经期间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轻易高兴和易怒,尤其是当月经出现问题时,也要控制自己的紧张,摆脱负面情绪,对调节月经有很大帮助。

不要碰冷水,女人在月经期间都比较虚弱,这时对冷物质会很敏感,最好不要碰冷水之类的东西,吃冷食,一边受冷刺激,让身体变得更糟。

吃一些含铁的食物,血液和铁有直接关系,如果月经量小,多吃富含铁的食物,补充体内充足的铁元素,可以防止贫血的发生,营养食物也能使身体变得强壮。

避免性生活,经期避免性生活,因为此时阴道消毒能力变弱,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而引发疾病,进而影响月经质量。

不要过度劳累,月经期间尽可能不要做重体力工作,以免影响月经质量。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