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年期该怎样进行饮食调理?多吃这4种食物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11 11:30

多数人觉得更年期是女性专属症状,其实更年期不分男女,男性也有更年期,只不过年龄相对会较晚,女性更年期一般是在年龄45-55岁左右,男性则是在55-65岁左右,也有极个别人会提前或推迟,没有太具体时间,以身体状况以及症状表现为主。

遇到更年期这种问题并不是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饮食调理和预防更年期效果是非常理想的,毕竟我们每天都会吃食物,适量选择能调理更年期的食物,既能保证营养提供,还能防更年期综合症,一举两得。更年期饮食调理吃什么好?

1.小米粥

更年期饮食调理小米粥产是首选,小米粥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它属于谷物食物中营养含量比较丰富的一种,尤其是氨酸的含量非常高,而且淀粉含量也十分多,可以加快体内胰岛素分泌,这样有利于提高脑内的色氨酸数量。中医也认为小米对缓解更年期有显著作用。

2.牛奶

牛奶中也含有大量色氨酸,它是人体产生血清素的重要原料,如果我们人体有血清素减少的情况,就会使大脑的思维活动受到限制,而通过饮用牛奶可以帮助大脑补充血清素,有利于促进睡眠质量,良好的睡眠对于正在更年期的人来说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

3.红枣

红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大家对红枣的印象是可以补血,其实红枣对神经衰弱和失眠的患者也有调理作用。用水煎服,每天一次能促进睡眠,从而对缓解更年期的不适有很好的疗效。莲子和红枣的功效一样,都能促进睡眠,在做红枣粥时,再加入一点莲子一起服用,既能增加口感,同时功效也可以提高。

4.苹果

苹果绝对是我们平时食用水果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每天吃一颗苹果起到抗肌肉疲劳的作用,苹果中的糖分在体内同样会转化为血清素,能促进睡眠,改善更年期症状。

无论什么情况下,只要出现更年期症状,除了通过医疗改善之外,饮食也是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只有合理饮食,才能保证抵抗力一直处于在线状态,对预防疾病有显著作用。身体素质好了,更年期症状也就自然减轻了。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