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戴上就完事儿?如果忽略了这几步,用了套套等于白用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20 14:56

本以为戴套就安全了,不会意外怀孕,正因为小燕和她的丈夫都有这个观念,所以才发生了很大的误会。

在小燕将自己怀孕的消息告诉丈夫后,丈夫一口咬定,觉得妻子出轨了,孩子不是自己的,因为“办事”的时候都有戴套,怎么可能会怀孕呢?!清白的小燕真是百口莫辩。

其实戴套也要讲究方法的,如果使用方法错了,那戴了也是没用。今天我们就一起聊聊那些“安全”的事。

一、许多女性都困惑:为什么很多男性不愿意戴套?

有些是因为怕麻烦,戴上之后有时候会觉得不太适应,有些男性年轻气盛,“兴趣高涨”的时候根本不想把时间花在戴套上,而有些男性则认为戴套之后没有感觉,房事体验会打折扣,大部分男性也就是基于这些原因不想戴套。

不管男性基于什么原因不愿意戴套,如果彼此还没打算要孩子,并且感情基础也不是特别牢固的,还是要慎重,因为一旦意外怀孕,不想要孩子,就只能面对人流的后果,而这带来的危害可是非常大的。

关于戴套,很多人也简单认为只要戴了就不会怀孕,其实这件事还有讲究!

二、为啥戴套之后还是怀孕了?

虽然戴套是很有效的避孕方法,但如果出现以下几种情况还是有可能避孕失败的。

1:同房中途戴套

有很多人以为精子只有在男性的精液里才会存在,在射出的时候才会出现,其实男性在未射精的液体中也有可能存在一些活性很高的精子,若是同房中途带套,那也会导致避孕失败。

2:使用不合格的安全套

安全套和其他产品一样都是有保质期的,若是使用过期的产品可能就会避孕失败,有些安全套的外包装损害,也会导致避孕失败。

只有正确规范的使用安全套才能达到理想的避孕效果,若是还不想打算要孩子的夫妻,一定要注意正确的使用方法。

三、安全套这样用才安全!

首先,选择大小和自己相符的产品,有些男性的尺码确实是比较大的,若是用了较小的安全套可能会觉得很勒,怎么选择合适的呢?第一次先买小一点,感觉不是特别勒,整体感觉都满意,这就是合适的尺码,若是完全带不进去,甚至滑落,这种大小就不合适。

其次,使用安全套的时候要先看看外包装有没有鼓包、变形等,确定完好之后将产品挤出,确定正反面后捏着它的顶部对准“目标”,慢慢套上去,预留一点点空间。

最后就是及时处理安全套,取下后及时丢弃。

安全套的出现不仅减少了女性以外怀孕的几率,同时还减少了很多疾病,若是想要它达到最佳效果,一定要注意正确的佩戴方法。

参考资料:

房事离不开避孕 你的避孕知识正确吗?[J].婚姻与家庭:性情读本(下),2014:40.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