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眠不足产生的影响,为了健康学起来!

健康 TOM    2020-09-19 16:14
睡眠不足产生的影响,为了健康学起来!

你睡得好吗?问问自己以下三个问题,清楚了解个人的睡眠质量。

问题一:你什么时候上床睡觉,多久才能入睡?

问题二:你在夜间醒来多少次?

问题三:早上醒来时,你是否感到精力充沛?

在美国,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有睡眠间断和睡眠不足的情况。这代表你早上开车去上班时,向前方和左右方看一看,其中就会有一名驾驶是睡眠不足的(如果不是你的话)。

无论你年龄多大,睡眠不足都会导致表现不佳,造成短期和长期的严重后果。短期而言,成年人只要一个晚上的睡眠不足,第二天可能就会觉得脑昏脑胀、思绪混乱,因而影响决策、反应时间和注意力。例如,我们知道当你睡眠不足时,你的日常表现会比喝了两杯酒的人更差。更别提睡眠不足的儿童和青少年,他们在学校的课业表现,也会不如睡眠充足的同学。即使是幼儿也有影响,睡眠不足会使他们好像更烦躁、或更不好照顾。

当睡眠不足成为习惯时,长期后果更严重。一项研究显示,患有注意力不足过动症(ADHD)的儿童,若在晚上有足够的睡眠,白天有充足的日照,症状能减轻不少。睡眠习惯较差的成年人反而更容易出现焦虑和抑郁,老年人则可能会有记忆障碍。

睡眠较少也代表有更多的不良习惯,而且很可能包括夜晚暴露在更多的光照之下,或是在白天、晚上都吃得更多。睡眠不足会直接影响身体的饥饿激素和饱腹激素分泌,如饥饿肽和瘦素,两者都具有昼夜节律性。

不幸的是,深夜吃零食是许多人睡前的习惯。我们知道,瘦素和饥饿肽失调会破坏饮食习惯。同样的,当我们睡眠不足时,身体还有很多机制会导致我们饮食过量。我们认为,这是因为大脑想要确保人体有足够的热量,以应付熬夜期间的活动。但是,有相关睡眠实验证明,睡眠时间从8小时减少到5小时的参与者,他们持续摄入的卡路里,竟远超过熬夜那几小时所消耗的卡路里。这个发现告诉我们,大脑并不需要额外的食物才能在熬夜期间正常运作。相反的,睡眠不足的大脑、或夜间暴露于光照之下的大脑,会渴望摄入多余的卡路里,因而导致体重增加。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