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中秋和国庆会撞期?都是月亮惹的祸?

健康 TOM    2020-10-01 06:54
为什么中秋和国庆会撞期?都是月亮惹的祸?

盼望着,盼望着,中秋带着国庆一起走来了?没错,今年中秋国庆是同一天,被人们称为“双节”。国庆节和中秋节是同一天的情况大致19年会重复一次,偏偏今年让我们又一次遇见了!在这里小编要和大家说一声,“同喜同喜了”!

两个节日日期已经重合过的年份历史上有:1944年、1963年、1982年、2001年;而接下来会重合的年份有2020年(也就是今年)、2039年等。

为什么国庆和中秋会是同一天?天文专家表示,中秋喜逢国庆是正常历法现象,中国的农历规定大月30天,小月29天,一年12个月共354或355天,比一个回归年的天数少11天左右,4年下来,就少了1个多月。久之,就会出现时序和天时错乱的怪现象。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便采用增加“闰月”的办法。今年闰月出现在6月,不仅七夕节推迟,中秋节也跟着错后,加之农历中秋节一般出现在阳历9月7日至10月6日之间,从而出现了中秋逢国庆的现象。

关于中秋喜逢国庆,小编在此预祝大家“双节快乐”!【原创】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