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功德无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1万例

健康 前瞻网 2020-09-17 08:48
功德无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1万例

根据红十字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我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已经突破1万例,资料库累计库容量已达280多万人份。

干细胞是一种没有充分分化,尚不成熟的细胞,具有再生各种组织器官和人体的潜在功能。其中,造血干细胞是血液系统中的成体干细胞,可以分化成各类成熟血细胞,因此其被广泛用来治疗血液和免疫系统疾病,最典型的就是白血病的“骨髓移植”。

捐献骨髓对供者的健康基本不会产生不利影响。过去捐赠骨髓需要通过骨髓穿刺,对捐赠者会造成很大痛苦。但从几十年前开始,取骨髓就已经是通过从外周血中分离了,骨髓捐赠和血液捐赠差不太多。

另外,由于造血干细胞具有自我复制功能,捐赠造血干细胞后,健康人士1、2周内即可完全恢复原有的造血细胞数量,也不会减弱捐献者的免疫及造血能力。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