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转移性肠癌标靶治疗 延存活拼治愈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09-05 09:08

晚期不等于末期,转移性大肠直肠癌切勿轻言放弃!现年50岁的金融业男性主管,3年前因为持续几个月腹胀、腹痛,到最后完全吃不下、恶心、呕吐,甚至超过1个礼拜没有排便因而就医,确诊为大肠癌多发性肝脏转移,肝两叶都有肿瘤,手术不可切除。

与医师讨论后,第一次先将原发肿瘤切除,然后接受标靶合并化学药物治疗,经6个疗程后肝肿瘤明显缩小,把握机会切除肝转移肿瘤,随后12次化疗辅助控制下,至今未再复发。抗癌成功,让他人生黑白变彩色。

晚期不等于末期标靶药物延长存活

嘉义基督教医院大肠直肠外科方川尹主任表示,大肠直肠癌是台湾人发生率第1名的癌症,且临床上每5位新诊断大肠直肠癌患者中,就有1人确诊时已经到了第4期,如果不做任何治疗,存活期平均只剩6个月,以往单独使用化疗则平均增加至将近2年,如今透过标靶药物,患者存活期可增加提升到3年。

对于第4期大肠直肠癌病人来说,抗癌标靶药物不仅可延长存活期,还能让原本不能手术切除的肿瘤,有机会缩小至可切除,获得治愈的可能。临床上目前最佳的团队治疗成绩,5年存活率可达40%。以标靶疗法抗癌,晚期大肠直肠癌不再等于末期。

但归根到底,还是要预防疾病的发生,身体有这几个信号时,就要预防结直肠癌的发生了:

1.排便习惯与粪便性状改变

常为本病最早出现的症状。多以便血为突出表现,或有痢疾样脓血便伴里急后重。有时表现为顽固性便秘,大便性状变细。也可表现为腹泻与糊状大便,或腹泻与便秘交替。

2.腹痛

也是本病的早期症状,多见于右侧大肠癌。表现为右腹钝痛,或同时涉及右上腹、中上腹。因病变可使胃结肠反射加强,可出现餐后腹痛。

3.腹部肿块

肿块位置取决于癌的部位,提示中晚期。

4.直肠肿块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